方星海:中国金融行业开放还有很多潜力,我们可以去竞争

方星海:中国金融行业开放还有很多潜力,我们可以去竞争
2019年03月23日 12:26 澎湃新闻
方星海:中国金融行业开放还有很多潜力,我们可以去竞争

澎湃新闻记者 张宁 刘歆宇 来源:澎湃新闻

3月22日上午,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北京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并现身以“推动中美合作新共识”为主题的第二分会场。

在论坛上,方星海提到了金融行业的对外开放,称开放对各方都有利,还有很多潜力去进行开放,也可以加快开放。

他说:“中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去开放。我们可以开放,我们可以去竞争。”

方星海指出,中国可以和美国险资企业去合作,还有公募基金等等,在这些领域都没有问题,都可以去开放,可以去竞争。

“(开放)我们也可以加快。我们拭目以待,看一下会发生什么。但是我自己非常有信心,开放对中美双方有利,对各方有利。所以我们在金融行业有很多的潜力去来开放。”

此外,方星海还谈到了中美关系。

方星海表示,中美过去50年关系不错,包括特朗普也不是一定要跟中国作对,“我认为,现在还是有很多希望中美关系变好的力量,我们要把这股力量用好。中美关系不能只有少数人决定,大家都要介入,形成强大的民间力量。”

中美之间如何找到新的合作领域?方星海表示,只靠政府间对话还不够,要更多依靠行业间对话,比如高技术的行业人士坐在一起谈,会找到更多的合作机会。

“我主导的中美金融圆桌会,刚在纽约举办了第一期,效果就很好。两国业界人士,包括金融、能源界人士坐在一起谈,主意就非常多。”方星海说。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方星海 中国金融 竞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