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莫奈高更看到到颜文樑,苏宁艺术馆展馆藏中西方油彩画

从莫奈高更看到到颜文樑,苏宁艺术馆展馆藏中西方油彩画
2019年03月23日 10:32 澎湃新闻
从莫奈高更看到到颜文樑,苏宁艺术馆展馆藏中西方油彩画
澎湃新闻记者 陈若茜 来源:澎湃新闻
从柯罗笔下的自然、莫奈笔下的圣母教堂、高更作品《树下的两头牛》到安格尔的素描肖像、徐悲鸿笔下的《蒋碧薇》、方君璧的《花》,一个汇集中西方部分代表性画家的收藏展——“飞越卢瓦尔河——18-20世纪馆藏中西方油彩画展”昨天下午在上海苏宁艺术馆地外展出。

克劳德·莫奈(1840-1926)翁弗勒尔的恩宠圣母教堂1864布面油画52.3×67.5cm

此次展览精选了苏宁艺术馆藏18至20世纪中西方油画与水彩画50幅,以及西方名人手稿数10件,以时间为序,以地域为索,从古典到现代,将法国卢瓦尔河河畔的悠久文化带入上海苏州河畔的艺术馆内。除了展览展示的馆藏画作外,还有法国名人手稿、欧式花墙、家具摆设和互动影音等。

让·巴蒂斯特·卡米耶·柯罗(1796-1875)林下小溪图布面油画58.4×45.1cm
让·奥古斯特·多米尼克·安格尔(1780-1867)巴尔特里尼先生肖像1806纸本素描18×12cm
保罗·高更(1848-1903)树下的两头牛1884布面油画35.2×27.2cm

展览共分3大展区:第1展区“漫•时光”中西呼应,展示了法国从古典到现代的4位画家作品,分别是新古典主义大师安格尔、写实主义风景画家柯罗、印象主义的代表人物莫奈与后印象主义巨匠高更,以及受他们影响的中国近代早期赴法留学的先驱,徐悲鸿、林风眠、常玉、方君璧等。

林风眠作品《工作室》
徐悲鸿《蒋碧薇》
方君璧《花》
方君璧作品
第二展区“浸•时光”将18至20世纪比利时、荷兰、瑞士等地画家的油画作品置于城堡的客厅和书房景观空间内,给人沉浸之感。

展览现场

第三展区“浣•时光”展示了20世纪中国当代艺术家的油画作品,他们中的很多艺术家都从西方艺术中汲取过养分,融合中西,如颜文樑、苏天赐、潘鸿海、陈衍宁、陈逸飞、罗中立、陈逸鸣等。

达尔文书信

此外,展览还展出了歌德、爱因斯坦、达尔文、泰戈尔、安徒生、巴尔扎克、拜伦等在西方科学、文化史上赫赫有名的名人书信手札,吸引观众驻足观看。

坐落于上海普陀区苏州河畔苏宁天御国际广场的苏宁艺术馆是一座纯法式建筑,地上五层地下一层,建筑面积超过5000平米。

苏宁环球文产集团副总裁、苏宁艺术馆常务理事马莉莉对澎湃新闻介绍,苏宁艺术馆于2017年11月25日正式开馆,现有藏品3000余件/套。艺术馆精于中国传统书画的收藏,同时又向其他门类的藏品拓展。其中国传统书画藏品涵盖唐宋元明清及近现代各个朝代代表艺术家的作品,展陈也是按照中国古代美术史脉络进行通史陈列。除了上海苏州河畔的苏宁艺术馆,苏宁博物馆项目业已在南京启动,预计将于下半年对外开放。

开幕当天,苏宁环球艺术品融资租赁业务也正式发布。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9年6月23日。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