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加息周期未结束 美联储今年或明年初将再次加息

标普:加息周期未结束 美联储今年或明年初将再次加息
2019年03月23日 04:08 金融界

金融界美股讯 美联储周三维持利率不变,并发出今年不在加息的信号。

此外,根据美国金融服务巨头标普全球评级(S&P Global Ratings)表示,美联储加息周期“还未结束”。该公司亚太地区首席经济学家肖恩-洛奇(Shaun Roache)对CNBC表示,他认为美联储今年某个时候或明年初可能会再次加息。

周四,洛奇在CNBC “Capital Connection”节目中表示,好于预期的经济增长和强劲的劳动力市场为加息留出了空间。

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之前的预测相比,周三的声明出现了更加鸽派的转变。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表示,在任何进一步加息之前将 “保持耐心”。

鉴于全球经济正在经历“疲软期”,洛奇承认,“美联储停下脚步,关注数据,以判断情况如何演变是有道理的。”此外,他表示,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有点过度了”。

该评级公司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增长将“超过2%”,每月将创造约130,000万个就业机会。洛奇指出,这个数字高于美国就业增长的“自然速度”。

“这意味着,失业率将继续下降,工资增长将继续上升,并且这就是美联储有可能在今年(也许在明年初)加息一次的情景”,洛奇补充道。

国际影响

洛奇指出,美联储最近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对亚太地区的经济体而言是“好消息”。

随着他补充道,由于全球贸易增长放缓,亚洲和其他新兴市场势必要依赖国内需求,这就要求投资。

“投资通常意味着这些国家的经常账赤字将会扩大,并且投资也对利率很敏感”,洛奇解释道。

“在这两方面,更低的美国利率确实对这些经济体有帮助,因为利率低意味着这些国家可以维持更大的经常账赤字,可以保持相当高的投资率”,他说道。“这将对那些正在遭受痛苦的经济体非常有帮助。”

美联储 标普 洛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