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美联储去年若不收紧政策 美国GDP增速将超4%

特朗普:美联储去年若不收紧政策 美国GDP增速将超4%
2019年03月23日 04:07 金融界

金融界美股讯 尽管该央行已经开始朝着“鸽派”政策路线前进,但是本周四美国总统特朗普继续炮轰美联储。

这位屡次公开指责美联储的总统指出,如果不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其同事的决策,2018年美国经济的增长幅度本来可以超过4%。

在接受美国福克斯电视台《Mornings with Maria》节目采访时,特朗普说:“坦率地讲,如果不是某人非要加息和收紧量化宽松政策,我们本来可以看到超过4%的经济增幅,而非3.1%。”

美国商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美国经济增长2.9%,年内第四季度同比增长3.1%。

当被问及他是否认为自己影响了美联储的“鸽派”政策立场,特朗普回答说:“我不知道。坦率地讲,我希望自己没有产生影响,但是这不重要。”他迅速地补充称,“我不在意自己是不是影响了。”

周三,美联储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宣布联邦基金基准利率仍将保持在2.25%至2.5%的区间水平,并发出今年不会加息的信号,令市场意外。仅仅3个月前,美联储的官员们还暗示,今年会加息两次。

特朗普表示,去年他曾“正确”地批评过美联储稳步加息和削减资产负债表的举措。根据美联储发布的资产负债表的削减计划,每月从该央行的资产负债表上剥离5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相关资产。

“我的意思是,他们一个月就削减500亿美元。我说,‘我们在这干什么呢’,”特朗普说。

周三,美联储宣布,该央行将在5月放慢削减计划削减步伐,并在9月终止该计划。

周四交易期间,道琼斯指数上涨216点。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下滑至2.537%,创下52周新低。

美联储 特朗普 鸽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