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储鸽声嘹亮之后 债券市场最大的部分将会更大

联储鸽声嘹亮之后 债券市场最大的部分将会更大
2019年03月23日 03:59 金融界

金融界美股讯呢 都因为美联储,投资级债券市场中风险最高、规模最大的部分将会变得更大。

美联储周三更加笃定远离加息之路,导致基准收益率跌至一年多最低水平。分析师表示,这将迫使投资者进入市场中风险更高的角落,寻求更高的回报。

投资者将追逐收益率,不得不要么换为更长期债券,要么接受评级更低债券。他们可能会买入更多BBB级债券,因为这个类别的债券被很多人视为很划算,收益率高、风险低。这些债券仅仅高于垃圾级,已经占投资级债券的50%左右。

这对BBB级信贷应该是个利好。去年年底,随着通用电气庞大的债务规模成为焦点,这个债券领域备受关注。目前,随着加息威胁不再,爱尔康(Alcon Inc.)之类的公司会更有市场门路。该公司2019年将向之前的母公司诺华支付30亿美元的一次性股息,并将为此发债筹资35亿美元。标准普尔对爱尔康及其高级无抵押债券的评级为BBB。

此外,并购可能是更低成本资本的重要推动因素。例如,Fidelity National Information Services Inc.计划以3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Worldpay Inc.,可能要借钱110亿美元。FIS表示计划维持其BBB信用评级 —— 在三家主要信用评级公司,均比垃圾级高两档 —— 并在交易结束后迅速偿还债务。

因此,公司债收益率曲线应该趋平,BBB级与BB级的利差应该收窄,因为更高收益的债券更具吸引力。这种关系最初出现在美联储1月会议之后,美联储更加鸽派的指引强化了这个趋势。

债券市场 债券 爱尔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