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表示将提名Stephen Moore加入美联储理事会

特朗普表示将提名Stephen Moore加入美联储理事会
2019年03月23日 03:58 金融界

金融界美股讯 特朗普说他将提名Stephen Moore任美联储理事。Moore是Heritage Foundation的访问学者,一直以来都是特朗普的支持者。

周五特朗普向与其一同前往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记者宣布了这一消息,并证实了早前彭博的新闻报道。

Moore频频对鲍威尔治下的联邦储备委员会提出批评,在去年数度加息后,鲍威尔失去了特朗普的支持。让Moore加入理事会可能是特朗普试图压制鲍威尔并阻止美联储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策略,特朗普认为在他2020年竞选连任之前加息可能会拖累经济增速。

Moore在3月13日一篇联合署名的期刊专栏中支持特朗普的政策,并指责美联储导致经济增速放慢。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上周在午餐时间给特朗普看了这篇评论文章。

据悉特朗普向库德洛表示他本应提名Moore担任美联储主席,并指示库德洛打电话给Moore,看看其是否有意出任美联储理事。本周,特朗普亲自打电话给Moore,问他是否接受理事提名。

在专栏文章中,Moore还建议美联储采用商品价格规则来稳定美元的币值。他在最近的其他公开言论中对鲍威尔和现任美联储理事会提出尖锐批评。

Moore曾是特朗普竞选活动的顾问,帮助其撰写经济议题,还是库德洛的密友。

美联储理事会目前有两个空缺席位。

美联储 特朗普 库德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