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奴与妖怪迷的想象力

猫奴与妖怪迷的想象力
2019年03月23日 01:26 新京报
石黑亚矢子 日本知名插画家,生于1973年,曾获第四届ARTBOX奖、若尾真一郎奖等多项奖项。著有《妖怪图鉴》《妖怪猫咪一只只》《妹妹们的会议》《大猫咪和小猫咪》《十二生肖大混战》等。
《猫·妖:石黑亚矢子作品集》
作者:(日)石黑亚矢子
译者:樱庭
版本:新星出版社
2019年1月
歌留多
黑虎纹猫
虎纹猫
家鼠纹猫
蝇纹猫
白猫
黑猫
猫咪事务所
狸猫
章猫

  吸猫成瘾,热爱妖怪,很多人有此嗜好。日本画家石黑亚矢子则将这一趣味编织为作品。这位著名猫奴以“百猫夜行”系列久负盛名,还是人气推理作家京极夏彦指定的插画师。她有另一为人称道的身份,是恐怖漫画家伊藤润二之妻,更是伊藤漫画中许多角色的原型。伊藤润二也是重度猫奴,曾出版《伊藤润二的猫日记》,描绘他与老婆及两只猫咪的生活。

  石黑亚矢子画猫,没有伊藤润二来自地狱般的暗黑惊悚,却多了许多可爱蠢萌或邪魅狷狂。《猫·妖》是她出道以来首部作品精选集。主要分为猫妖、妖怪、线描等系列。猫妖系列融合日本传统妖怪与猫咪形象,融合传统元素和现代风格。书中亦有作者向其丈夫伊藤润二作品致敬的画作。原来,痴迷于猫也能如此富有创造力。

妖怪 伊藤润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