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划联发出“宁波宣言” 世界龙舟联赛蓄势待发

国际划联发出“宁波宣言” 世界龙舟联赛蓄势待发
2019年03月23日 20:57 中国新闻网

国际划联发出“宁波宣言” 世界龙舟联赛蓄势待发

中国新闻网

    图为东钱湖场地。东钱湖管委会提供

  中新网宁波3月23日电(林波)3月23日,在浙江宁波举行的世界龙舟联赛工作会议上,国际划联、中国皮划艇协会、宁波市体育局在宁波东钱湖畔发布了“宁波宣言”,来自英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阿联酋等国外方的14位赛事运作代表共同见证了“宁波宣言”的发布。

  国际划联成立于1924年,是国际奥委会最古老的单项协会之一,拥有167个会员国,也是世界上参与人数最多的水上运动皮划艇项目的国际管理组织,下设包括龙舟在内的13个分项,目前奥运会共设16块金牌。

  据悉,宁波拥有龙舟项目坚实的群众基础,宁波云龙镇龙舟代表队参赛浙江省龙舟比赛,已连续五届获得浙江省冠军,成为浙江省的“龙舟之王”。

图为会议现场。 宁波市体育局提供

  事实上,龙舟赛事在国际上也大受欢迎,龙舟运动与龙舟文化已逐步从亚洲各国浸润到欧美地区。在全世界范围内有5000多万名龙舟爱好者,以英国为例,在英国本地在册龙舟队伍已有20多支,夏季各个城市之间都将举办龙舟比赛。此外,在德国、意大利、俄罗斯等主要欧洲国家也有诸多龙舟公益赛事。

  “根”在中国的龙舟运动在中国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这也是宁波能够成为国际皮划艇联合会(ICF)全球推广龙舟的候选城市的原因。

  中国赛艇、皮划艇协会主席刘爱杰说:“中国有很多城市像宁波一样,拥有丰富的水资源,开展水上运动就是运用了环保意识的发展理念,这与中国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不谋而合。”

  此外,本次世界龙舟联赛工作会议上还成立了世界龙舟联赛联盟,目标是创立由国际划联指导的全新赛事——世界龙舟联赛。届时,来自五湖四海的龙舟运动推动者将汇聚中国宁波,以“开放发展,合作共赢”的态度,以“同舟共济”的龙舟精神,共同发起世界龙舟联赛,力图用龙舟文化连接世界。

  据悉,此次会议将持续3天,各方代表将就赛事组织、赛事规模、赛道条件、项目设置、场地要求等几个方面充分交流,同时还将公布ICF2019龙舟世界杯顶级赛事落户结果。(完)

龙舟 宁波宣言 联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