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解放军驻港部队官兵参加植树日活动 携手市民绿化香港

千名解放军驻港部队官兵参加植树日活动 携手市民绿化香港
2019年03月23日 19:53 中国新闻网

千名解放军驻港部队官兵参加植树日活动 携手市民绿化香港

中国新闻网

  【解说】新绿初绽,暖风拂面,又到一年植树时。3月23日,第22届香港植树日活动在新界西贡蕉坑举办。解放军驻港部队派出1000名官兵参与此次活动,与约1100名香港社会各界人士携手栽种6000棵树苗。

  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解放军驻港部队政治委员蔡永中少将、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秘书长文宏武主礼活动并挥锹为新栽树苗培土。张建宗表示,植树活动有利于香港社会以及大自然,对身体健康也有利,是一个多赢的运动。

  【同期】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 张建宗

  环保绿化是很重要,世界气候正在变化,我们要保证环境的质量,是一定要做环保绿色的社会。

  【解说】解放军驻港部队当日派出来自陆、海、空三军的官兵参加2019年香港植树日,共植树约4000棵。本次也是驻军第20次参与活动,多年来,驻军已经累计在香港派出16900人次,共植树10万多棵。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大家几人一组,配合默契,挥锹铲土、踩实新土、堆起围堰,认真完成每一道工序,合力栽下一株株树苗。许多解放军官兵表示,植树可以美化香港环境,营造全社会植绿、爱绿、护绿的氛围。

  【同期】解放军驻港部队上尉 刘玉莲

  (我)难得参加一次香港组织的植树活动,我们在营区,尤其是香港寸土寸金,是很难有这种机会的,包括我们外出的机会也很少,跟香港人民深入接触了解的机会也特别特别少,我四年来第一次争取到这次机会,所以我一定会把这个树种好,希望有机会以后能看到我种的这个树。

  【同期】解放军驻港部队中士 李雪艳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现在绿化环境是我们共同的一个目标,所以说我觉得植树活动特别地有意义。

  【解说】据了解,以“美化香港、树木树人”为宗旨的“香港植树日”活动发起于1998年,已成为香港全民环保的标志性活动。

  记者 郑兴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张建宗 植树 驻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