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珍云奖”颁奖仪式举行 传承“当代王昭君”精神

首届“珍云奖”颁奖仪式举行 传承“当代王昭君”精神
2019年03月23日 19:18 中国新闻网

首届“珍云奖”颁奖仪式举行 传承“当代王昭君”精神

中国新闻网

    图为获得“珍云奖”的学生。 内蒙古师范大学供图 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3月23日电 (记者 张玮)23日,首届“珍云奖”颁奖仪式在内蒙古师范大学举行,16名艺术本科及研究生学生获此奖项,传承“当代王昭君”精神。

  杨珍云,1936年3月出生于上海,曾在歌舞剧《宝莲灯》中担任主角。剧作家曹禺曾以杨珍云的故事为原型创作戏剧《当代的王昭君》,杨先生也因此获得“当代王昭君”的美誉。1982年她率中央民族歌舞团赴美国演出,获得圆满成功,产生巨大影响,在异国他乡绽放出中国艺术之花。

图为16位学生荣获“珍云奖”。 内蒙古师范大学供图 摄

  记者了解到,内蒙古师范大学“珍云奖”是乌兰夫之子乌杰先生为纪念夫人杨珍云,捐献个人积蓄400万元而设立,专项用于奖励内蒙古师范大学艺术学科善于创新、品学兼优的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2018年度“珍云奖”共奖励16人,其中本科生及研究生各8人。

  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获奖学生特日格乐告诉记者:“我们定会在‘珍云奖’的激励下,常怀感恩之心,常念回馈之情,不断弘扬‘当代王昭君’精神。”

  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黄雅丽表示,“珍云奖”是继乌兰夫奖学金、云亭奖学金、云曙碧奖学金、乌可力奖学金之后,乌兰夫先生家人在内蒙古设立的又一个奖学金。“珍云奖”的设立,为内蒙古艺术类学科建设和艺术教育事业的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为内蒙古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增添了强大动力。(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