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推动设立产业升级股权投资基金及汽车产业指数

长三角推动设立产业升级股权投资基金及汽车产业指数
2019年03月23日 18:42 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3月23日电 上海市嘉定区23日携手温州、昆山、太仓和上汽集团,共同设立目标规模超100亿元的上海长三角产业升级股权投资基金。同时,上海嘉定还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建立战略合作,揭牌成立上交所企业上市服务嘉定工作站,成为服务长三角科创企业的重要平台,并推动设立长三角先进制造业汽车产业指数。

  据了解,此次设立的上海长三角产业升级股权投资基金,由以上四地政府出资引导,市场主导,撬动社会资本共同参与,首期规模为100亿元,着眼于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消费、高科技等四大领域,重点聚焦装备制造、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细分行业内优质子基金及直投项目,推动重点产业深度融合,加快形成立足长三角、面向国际的优势产业集群。基金由上汽集团旗下专业私募股权投资平台负责管理运作。

  此外,上海嘉定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合作,将继续培育相关区域内的上市公司梯队,拓宽直接融资渠道,设立上海证券交易所企业上市服务嘉定工作站。同时,推动设立长三角先进制造业汽车产业指数,助力上海嘉定打造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