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以拥有戈兰高地主权 叙俄等多方齐声反对

特朗普称以拥有戈兰高地主权 叙俄等多方齐声反对
2019年03月23日 12:11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23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21日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拥有主权,这标志着在以色列从叙利亚手中夺取这片土地数十年后,美国针对这一有争议领土的政策出现了重大转变。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21日报道,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说:“52年了,美国是时候完全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了,它对以色列及地区安全具有极大的战略与安全重要性!”

报道称,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定于下周访问华盛顿。此前内塔尼亚胡一再督促美国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西部拥有主权。

报道介绍,这一区域是以色列在1967年的六日战争期间从叙利亚手中夺取的,然后以色列不顾国际社会的谴责,在1981年吞并了该地区。

美国此前从未官方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拥有主权,一直遵守着在六日战争后美国参与起草的联合国决议。

另据德国《明星》周刊网站3月21日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感谢美国总统特朗普关于戈兰高地地位的言论。特朗普主张美国承认以色列对自1967年以来一直被其占领的戈兰高地的主权。

“此前我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通过电话,感谢他承认戈兰高地。”内塔尼亚胡在推文中写道,“特朗普总统,您书写了历史!”

戈兰高地 主权 以色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