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宣汉:穷区变景区、景区变富区

四川宣汉:穷区变景区、景区变富区
2019年03月23日 14:41 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3月23日电(张晓磊)为了实现脱贫,干部群众齐心合力,历时近三年,奋战近1000个日夜,巴山大峡谷文旅扶贫景区基本建成,真正实现了“穷区变景区、景区变富区”。

  这是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文旅扶贫为贫困山区人们带来的巨大红利,让这个贫穷落后的山区变成了美丽富裕的生态宜居乡村。

  “‘交通靠走、通讯靠吼、治安靠狗’这句在老百姓口中流传的顺口溜是巴山大峡谷村民过去生活最真实的写照,贫困像大雾一样笼罩着这片土地。”宣汉县龙泉土家族乡黄连村支部书记胡晓玲说。

  巴山大峡谷文旅扶贫辖区有建档贫困村102个,贫困群众达9万余人。因为缺乏有效开发,加之交通条件受限,导致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

  宣汉县委县政府及相关各部门经过反复考察调研,经过州市委市政府同意,决定举全县之力标准规划巴山大峡谷文旅扶贫景区。2015年制订了总投入超210亿元投资计划,景区总体规划面积575.1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面积298.3平方公里。

  从2016年9月开始,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进行闭园改造提升,经过近两年的奋战,成功打造了大象洞、桃溪谷、画架沟、悬崖栈道、罗盘顶滑雪场、巴部落亲子乐园、桑树坪露营地、巴人山寨、九龙民俗体验一条街等自然与人文景观。景区于2018年7月通过创建国家5A级景区省级景观质量评价验收,并于2018年8月28日正式对外开放。

  “巴山大峡谷文旅扶贫景区的建成运营,为宣汉县实现全县2020年全面脱贫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宣汉县委书记唐廷教说,我们把旅游业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坚定不移地推进旅游业精准扶贫,真正让山区群众守住绿水青山过上脱贫奔小康的新生活。

景区 富区 宣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