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阿左旗司法局组织开展法律援助案件第三方“同行评估”工作

内蒙古阿左旗司法局组织开展法律援助案件第三方“同行评估”工作
2019年03月23日 10:44 法制网
内蒙古阿左旗司法局组织开展法律援助案件第三方“同行评估”工作

法制日报--法制网

法制网讯 记者颜爱勇 为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案件质量,促进全旗法律援助工作规范健康有序发展,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阿左旗司法局组织相关部门,对旗法律援助中心及律师事务所、各法律援助工作站2018年所办理的部分案件开展了第三方“同行评估”工作。

为确保此次第三方“同行评估”工作扎实进行、取得实效,阿左旗司法局从加强组织领导入手,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排部署。成立了由局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公律科、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等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具体负责评估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力量调配; 及时制定印发了具体可行、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制定标准、细化流程,明确措施;积极协调旗法院及相关部门,抽调业务能力强、办案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组成评估小组,具体开展评估工作;采取随机抽查的办法,既评查旗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办理的案件,又评查各律师事务所、法律援助工作站办理的案件,既评查刑事诉讼案卷,又评查民事诉讼和非诉讼案卷,做到公开透明、客观公正。

据了解,评估工作于3月22日进行,由旗法院、公益律师事务所、诉前调解室等单位7名工作人员组成的评估人员,共抽取了旗法律援助中心和各法律援助工作站、律师事务所2018年办理的各类法律援助案件33件,进行了认真细致、全面严谨的评估。

经评查,刑事案卷中7个优秀,3个良好;民事诉讼案卷中15个优秀、3个良好,民事非诉4个优秀、一个良好案卷。

通过评估,表明通过近年来持续不断地抓规范化建设,旗法律援助工作得到了进一步规范,法律援助工作者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加强,办案质量有了新的提高,但同时也发现了法律援助案件办理中存在的个别案件庭前准备不充分、取证不规范、案卷装订归档不及时、不规范等问题。

据悉,旗司法局将就此次评估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并予以通报,以达到提升能力、促进工作的目的。

内蒙古 法律援助 阿左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