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天财富董事长周斌:2019财富管理以专业化服务制胜

恒天财富董事长周斌:2019财富管理以专业化服务制胜
2019年03月23日 04:06 中国经营报

  恒天财富董事长周斌:2019财富管理以专业化服务制胜

  佚名

  3月23日,“启新十年持之一恒”恒天财富创业十一周年盛典(北京站)圆满举办。围绕2019年经济形势和财富管理投资机遇等话题,中植财富董事长王允贵、恒天财富股份董事长周斌、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中岩投资副总裁刘明等多位嘉宾悉数到场,与来自全国近千位高净值客户共同探讨:如何在财富管理行业变革中保持企业的活力与发现新的投资机遇。

  资产配置价值凸显

  财富管理市场经历十年迅猛增长,同时,资管新规的尘埃落定为资产管理行业指明了未来发展的道路。特别在刚性兑付打破的情况下,过去投资单一资产类别获得高收益、低风险的时代已经不在,资产配置无疑成为财富管理重要的法宝。

  对此恒天财富董事长周斌表示,资管新规对财富管理行业改变最大的是产品环境。这要求整个公司经营逻辑随之变化,对产品的风险管理、投资管理能力要求更强。

  展望未来中国财富管理行业的发展,周斌认为,财富管理未来的核心能力建设,90%以上的结果取决于大类资产配置,这是重要的核心,“配置”价值尤为凸显。

  在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仍存较大不确定性的环境下,周斌建议,投资者应该在不确定性中寻找机会,寻找优质资产,打好财富保卫战,同时坚守三个原则:

  第一,保持一个正确的财富管理目标,财富管理目标是求长,而不是求多。

  第二,合适的就是最好的,选择适合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的产品。

  第三,财富管理是专业的事情,专业的事情要交给专业的人做。

  风控和合规仍是主旋律

  周斌介绍,恒天财富目前的风控管理核心主要是加强对管理人的管理。在这方面,恒天财富有一整套量化评价体系,对公募、私募这些管理人,进行全市场量化数据库的建立,都能进行打分。当前恒天财富实施“四层管理人筛选”机制,针对产品在机构、项目、投后存续阶段,建立一个立体式风险控制体系。

  对于合规化,恒天财富一直非常重视,这是恒天财富经营管理的一个前提和基础。“做金融一定要坚持持牌经营,但有了牌照而不懂运营,没有长远发展的规划,金融牌照也不能发挥作用。”从2016年至今,恒天财富每次都会对照相关监管政策主动进行落实和提升。周斌认为,新的财富管理时代,谁能够主动去转变,谁能转得更好,谁一定能够获得合规红利。

  周斌进一步表示,2019年,严格风控与合规经营仍是发展主旋律。恒天财富致力于通过稳健的发展方式,为广大高净值客户和企业,提供优质的资产配置和理财规划方案,用贯穿全生命周期和覆盖各方各面的高质量服务,赢得在座各位客户的五心——专业化配置赢得客户开心;品牌实力提升赢得客户安心、产品多元布局让客户省心、风控和合规管理让客户放心;服务全面贴心让客户舒心。

  财富管理服务制胜之道

  “恒天财富的经营重心逐渐由产品销售向客户服务去转变和提升,这是非常明确的。”周斌介绍,2019年,恒天财富全面提升了客户服务体验,以满足客户在美好生活、财富传承、子女教育、学习精进、企业交流等方面不断增长的需求,持续完善恒乐汇高端服务体验,另外重点布局家族财富管理和企业金融服务。

  当前,在完成财富管理的初步目标之后,有很多客户考虑的是传承和更多的非金融服务需求,周斌表示,恒天财富希望通过聚焦家族财富管理与传承,能够真正地为客户提供基于客户视角的长期的财富管理。2019年,焕新升级后的恒天家族办公室服务,推出“1+N”服务模式,依托于恒天财富综合金融平台,整合专家智库资源,持续为超高净值家族群体提供全方位服务。

  对于企业的不同特点和需求,恒天财富企业金融业务在2019年不断突破创新,在原有的资产管理+投资管理业务模式基础上,构建以企业财务投资及战略投资为核心的企业金融顾问服务体系,整合行业内外优质资源,继续为企业提供差异化解决方案。

  站在新十年的起点,周斌强调了恒天财富作为头部机构的责任与担当。新财富管理时代,恒天财富会坚守三个原则:

  第一,时刻以客户为中心,用心做好财富管理服务。

  第二,时刻严守风控底线,坚持合规经营。

  第三,坚守社会责任,立身立行,知行合一。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