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月预算赤字创历史纪录 上个月政府债务逾22万亿

美国2月预算赤字创历史纪录 上个月政府债务逾22万亿
2019年03月23日 04:00 金融界

金融界美股讯 由于从企业和个人获得的税收收入下降,以及联邦政府支出增加,美国上个月的预算赤字创出历史新纪录。

2月份预算缺口扩大至2340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152亿美元。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这一赤字超过了七年前创下的2317亿美元的月度纪录。

美国财政部周五在其月度预算报告中表示,2月份的数据推动美国政府在本财政年度前五个月的赤字总额达到544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近40%。由于今年早些时候的政府关闭,该数据发布时间推迟了一周。

10月至2月期间的预算收入比上年同期下降不到1%,至1.3万亿美元,而支出增长9%至1.8万亿美元。

美国总统特朗普1.5万亿美元的减税方案给财政收入造成压力,并引发了对美国政府债务负担的担忧,上个月联邦政府债务负担达到创纪录的逾22万亿美元。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在新闻发布会上重申了他对政府赤字的担忧,表示需要解决国家日益严重的债务问题。与此同时,一些经济学家(由现代货币理论的支持者为首)对赤字增长危险性的态度发生了转变,认为低通胀和廉价的借贷成本表明还有增加支出的空间。

预算赤字 政府债务 纪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