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提名前顾问加入美联储 曾撰文指责鲍威尔

特朗普提名前顾问加入美联储 曾撰文指责鲍威尔
2019年03月23日 03:35 金融界

金融界美股讯 一名高级政府官员周五表示,特朗普已要求前竞选顾问斯蒂芬-摩尔(Stephen Moore)接受提名,担任美联储理事。

这位官员说,特朗普本周早些时候向摩尔提出了这个提议。

上周,摩尔与他人共同撰写了一篇评论文章,称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政策举措对美国经济构成了威胁。这篇文章发表在《华尔街日报》上,摩尔曾在《华尔街日报》担任社论版作家。

这位官员说,这一提议取决于摩尔是否通过了白宫提名人通常要经过的背景审查程序,而这一过程往往需要几周或几个月的时间。

这位官员说,特朗普“非常尊重斯蒂芬,认为如果他获得提名并得到确认,他将是一个了不起的补充人物”。

美联储理事会成员的提名须经参议院批准。目前七人委员会有两个空缺。

摩尔周五表示,他还没有收到正式的职位邀请。他在一次简短的电话采访中说,如果最终能获得提名,“我愿意接受。”

多年来,摩尔一直反对美联储在危机后采取的保持低利率和购买长期债券以刺激经济增长的政策,他警告说,这些措施将引发高通胀。但他最近表示,美联储的资金太紧张了,这与特朗普对鲍威尔和美联储的批评相呼应。

摩尔现在认为,美联储应该以大宗商品价格指数为目标,以寻求稳定的美元。

摩尔写道,“美联储的目标应该是通过寻求稳定的大宗商品价格,避免货币过度宽松或紧缩。”

摩尔是保守派智库美国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的研究员,也是CNN的评论员。他创立了保守的倡议团体“增长俱乐部”(Club for Growth),并担任其主席。他与去年成为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National Economic Council)主任的劳伦斯-库德洛(Lawrence Kudlow)关系密切。

在缩小美联储第二个职位候选人名单方面,白宫并没有走得太远。

白宫此前提名前美联储经济学家Nellie Liang担任其中一个职位。去年秋天,由于参议院没有就她的提名采取行动,今年1月她退出了竞选。

2017年,白宫提名卡内基梅隆大学经济学家马文-古德弗兰德(Marvin Goodfriend)为候选人。去年,参议院一个委员会根据党派立场投票通过了他的提名,但由于该提名从未在参议院获得过投票,随着上届国会休会,该提名也随之过期。

美联储理事会的两个空缺席位将填补到2024年1月和2030年1月的任期。

美联储理事会成员的提名是白宫影响央行政策的主要方式。14年的任期是错开的,但由于退休和2016年参议院没有对奥巴马的两项提名采取行动,特朗普获得了一个非同寻常的重塑美联储理事会的机会。

2017年11月,他任命鲍威尔接替时任美联储主席的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于2018年2月上任。他还填补了另外三个理事会席位,包括目前由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和银行监管副主席兰德尔-夸尔斯(Randal Quarles)担任的席位。

白宫面临的一个挑战是,许多受参议院共和党人欢迎的保守派经济学家多年来一直反对特朗普现在倡导的那种宽松货币政策。

去年下半年,特朗普开始严厉批评美联储的加息举措。

去年12月,美联储一致决定提高基准利率后,特朗普向他的顾问们透露了解雇鲍威尔的想法。

鲍威尔曾表示,如果有人要求他辞职,他不会辞职,他认为自己不会因为政策争议而被解雇。上个月,特朗普在白宫与鲍威尔和克拉里达共进晚餐。

在去年四次上调基准利率后,美联储已暗示今年将不再加息。鲍威尔本周提到了全球经济增长放缓、通胀压力得到抑制以及政治不确定性,这些因素推动了这一转变。

在周五福克斯商业频道播出的采访中,特朗普表示,如果美联储去年没有收紧政策,经济增长可能会更加强劲。

“我是对的,”特朗普说,“我对加息不满意。”

鲍威尔曾多次表示,美联储的政策决策从来不考虑政治因素,他也避免直接回应特朗普的任何抨击。

鲍威尔 美联储 特朗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