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玉龙钢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江苏玉龙钢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2019年03月23日 01:50 中国证券报
江苏玉龙钢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中国证券报

  证券代码:601028              证券简称:玉龙股份    公告编号:2019-015

  江苏玉龙钢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

  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的保本型理财产品;

  ●授权额度:不超过5亿元;

  ●授权期限:一年,自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批通过之日起生效,在

  授权额度及期限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风险提示: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

  鉴于前次购买理财产品的董事会授权期限将至,为进一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现金资产收益,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公司于2019年3月22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在确保资金安全、操作合法合规、保证公司正常经营不受影响的前提下,自董事会审批通过之日起一年内,使用不超过5亿元闲置自有资金实施购买安全性、流动性好、低风险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并授权管理层在上述额度范围及期限内具体实施和办理有限事项,上述额度在授权期限内可循环滚动使用。具体情况如下:

  一、 拟购买理财产品概述

  1、理财产品品种

  为控制风险,投资品种为低风险、期限不超过一年的短期理财产品,包括国债、理财产品等短期投资品种。公司不会将该等资金用于向银行等金融机构购买以股票、利率、汇率及其衍生品种为主要投资标的的理财产品。投资的产品必须符合:(1)安全性高,满足保本要求,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2)流动性好,不得影响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开展。上述理财产品不得用于质押。

  2、授权期限

  授权期限为一年,自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批通过之日起生效。

  3、授权额度

  不超过5亿元,在上述期限内授权额度可循环滚动使用。

  二、 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保障投资资金安全,同时确保公司日常经营等各种资金需求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以闲置自有资金适时购买低风险的投资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同时能够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现金资产收益,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

  三、 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1)尽管保本型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地介入,但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针对投资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1)在额度范围内公司董事会授权管理层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专业理财机构作为受托方、明确委托理财金额、期间、选择委托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公司董事会秘书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证券部具体操作。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严格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上述自有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3)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四、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所需流动资金的情况下,公司以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经营资金周转需要,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回报。综上,我们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5亿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

  五、备查文件

  1、江苏玉龙钢管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

  2、江苏玉龙钢管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江苏玉龙钢管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3月23日

  证券代码:601028           证券简称:玉龙股份        公告编号:2019-016

  江苏玉龙钢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按期收回理财产品本金和收益的公     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苏玉龙钢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3月29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使用不超过5亿元闲置自有资金适时购买安全性、流动性好、低风险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并授权管理层在上述额度范围及期限内具体实施和办理有关事项,上述额度在授权期限内可循环滚动使用。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该项议案的独立意见。(详细内容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公告编号:2018-012)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于2019年2月12日使用闲置自有资金8,200万元,向交通银行购买理财产品。该理财产品已于2019年3月22日到期,本金8,200万元及利息283,068.49元已经全部收回。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本金金额合计3亿元。

  特此公告。

  江苏玉龙钢管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3月23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