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首次进军出行领域,以新能源车为主组建共享出行产业

苏宁首次进军出行领域,以新能源车为主组建共享出行产业
2019年03月23日 01:11 经济观察网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秋 苏宁开始涉足出行领域,3月22日,根据长安汽车发布公告显示,苏宁投资有限公司与一汽、东风汽车、长安汽车、腾讯、世嘉利、阿里等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南京领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简称“领行合伙”)。该公司总投资额为97.6亿元。

公告称,苏宁认缴出资数额为190 万元,持股比例为19%。 阿里、腾讯、世嘉利、 无锡飞叶共同出资360万元,持股36%。

据了解,苏宁投资是苏宁控股集团旗下专业从事产业投资与资产管理的平台,是苏宁八大产业之一,也是首次参与出行领域的投资,而阿里、腾讯从前几年开会就对出行领域的关注较高,一直在积极布局。而戴姆勒、宝马、福特、通用、捷豹路虎、丰田、长安、上汽、首汽等品牌汽车也在迅速加入出行领域,且寻求在中国市场布局。

经济观察网了解到,领行合伙拟投资以新能源汽车为主的共享出行产业,组建出行公司,不从事其他业务。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按需出行市场(包括网约车)价值超过150亿美元,预计这一数值未来几年将以每年33%的增幅增长,到2025年达到2010亿美元,到2030年达到6560亿美元。

目前,出行领域竞争激烈,随着共享化出行的需求也在加大,移动出行领域还有市场待开发。而传统汽车行业结合互联网、金融、零售等行业公司共同发展出行市场,是未来发展一大方向,而通过合作的方式,也将会给出行市场增添变数。

(本文来自于经济观察网)

苏宁 出行领域 出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