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信普惠怀化分公司被查封 宜信称配合排查暂停营业

宜信普惠怀化分公司被查封 宜信称配合排查暂停营业
2019年03月23日 00:37 国际金融报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3月21日,有消息称,宜信普惠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怀化分公司因涉嫌非法开展金融业务宣传等非法金融活动,被怀化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办、怀化市P2P网络借贷专项整治办勒令关停。

  就此,《国际金融报》记者向宜信方面证实了该消息。宜信方面表示,经初步核实,图片拍摄于2019年3月20日,怀化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和P2P网络借款风险专项整治小组,针对当地网贷机构开展了一轮排查工作。宜信普惠当地分公司积极配合排查工作,暂时停止营业,相关负责人已赶赴当地,同监管部门进行进一步沟通。

  宜信方面表示,目前最新进展是,3月21日晚,宜信基层同事方面反馈仍在配合检查。

  据悉,宜信普惠怀化分公司是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的合作服务方,为网贷平台借款人提供借款咨询及信息核实等服务。合作的两家网贷平台,属于受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及北京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监管范围内的网贷机构。

  近日,怀化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怀化市P2P网络借贷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网贷行业的公告》称,为促进网贷行业规范有序发展,按照《湖南省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怀化市P2P网贷整治办对辖内网贷机构进行了摸底排查和分类处置。但在近期开展的“扫楼”检查中,仍发现一些机构违规从事P2P线下营销、非法“现金贷”业务。

  根据公告,未取得备案登记的P2P网贷机构(含分支机构)一律不得从事P2P线上线下相关业务,严禁任何机构和个人为未取得备案登记的P2P网贷平台开展线上线下营销。未经有权机关依法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设立从事或者主要从事发放贷款业务的机构或以发放货款为日常业务活动。否则,一律视为非法从事金融业务,予以取缔和打击。

  公告还称,已取得注册地备案登记的网贷机构及其分支机构应及时将备案信息报送至怀化市网贷整治办,并严格按照《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开展业务,严禁触碰“十三条红线”,不得为自身融资、不得向出借人提供担保或承诺保本付息,不得以高额利诱等方式吸引出借人或投资者加入。

  (国际金融报记者 黄希)

责任编辑:贾振飞

宜信 普惠 怀化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