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官宣:每年投入收入的3.5%于金融科技

招行官宣:每年投入收入的3.5%于金融科技
2019年03月22日 21:03 21世纪经济报道

3月22日晚,招商银行公告,拟修改公司章程,为贯彻落实“科技引领”战略原则,加快向“金融科技银行”转型,制定年度财务预算方案时将持续加大对金融科技的投入。

具体为:每年投入金融科技的整体预算额度原则上不低于上一年度本行经审计的营业收入(集团口径)的3.5%;其中,投入经董事会授权成立的“招商银行金融科技创新项目基金”的预算额度原则上不低于该行上一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集团口径)的1%。

此外,该行提出,以效益性、安全性和流动性为经营原则,坚持市场化的选人用人机制和薪酬激励机制,实行独立核算、自主经营、自担风险、自负盈亏、自我约束。

加大对金融科技的投入,已成为各家银行的共识。

平安银行在年报中指出,该行2018年将“科技引领”作为全行首要发展战略方针持续深化,平安银行持续推动集团科技落地银行,对产品、服务、管理全面赋能,不断提升效率、优化体验、驱动创新、强化风控。数据显示,去年平安银行科技投入大幅增加,IT资本性支出25.75亿元,同比增长82%。并于2018年9月份制订了IT三年(2019-2021)发展规划。根据现状与未来发展要求,确定了“未来三年整体科技能力进入股份制银行第一梯队,部分领域成为引领者”的整体目标。

此前,已有多家银行提出投入收入或利润的1%于研发。

例如,中国银行此前宣布,将确保每年对科技创新的投入不少于上年度集团营业收入的1%;光大银行在2017年及之前每年在科技创新上的投入约为净利润的1%,2018年这一比例调将达到2%。

(编辑:周鹏峰)

(本文来自于21财经)

金融科技 招行 平安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