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英官员承认印度不属于英国未来签自贸协定优先考虑国家

印媒:英官员承认印度不属于英国未来签自贸协定优先考虑国家
2019年03月22日 17:12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印度媒体此前曾报道预计在英国“脱欧”之后,印度将有机会在贸易方面优先与英国发展更密切关系,但这种盼望可能遭到一些冷遇。印度《经济时报》3月19日报道说,英国政府于3月19日承认,印度并不是英国脱欧后拟签署自由贸易协定(FTA)的“第一梯队”国家。在英国就此类协议与印度谈判之前,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英国下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FAC)正在对英国脱欧后印英关系展开名为“全球英国与印度”的调查。英国外交办公室官员马克•菲尔德在其提交的调查报告中说,一些涉及在印英国公司的“高价值”贸易争端是未来两国贸易关系道路上的警示标。

  “印度并不是不重要,只是不在第一梯队,”菲尔德在回答议会委员会跨党派议员提出的问题时如是说道。“客观来讲,并非所有英国公司都认为在印度经营非常容易,在此过程中,不少高值贸易纠纷需要国际仲裁。当被要求详细阐述实现自由贸易协定上的绊脚石时,菲尔德表示:“这只是一个轻微的警告信号。”

  菲尔德在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部(FCO)负责亚洲事务。他表示,尽管印度的营商环境排名上升了53位,但困难依然存在。他说:“印度问题没有任何优先顺序排列之说,此外,同别国的自由贸易协定或许更易于管理,毕竟他们已经达到欧盟自由贸易协定的标准,比如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这两国在快速进行自由贸易协定方面非常领先。” (实习编译:陈雯彦 审稿:谭利娅)

(本文来自于环球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