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说谎致家人误认为老师打孩子,查明真相后家长当面道歉

孩子说谎致家人误认为老师打孩子,查明真相后家长当面道歉
2019年03月22日 17:16 澎湃新闻
孩子说谎致家人误认为老师打孩子,查明真相后家长当面道歉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

21日,家长李敏(化名)拨打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96811,称其6岁的儿子小华(化名)就读于贵阳市南明区一家幼儿园,3月19日中午,班主任春春(化名)老师关闭教室里的监控打了小华左脸一巴掌。李敏称自己次日找到幼儿园,春春老师否认了此事。

经记者调查,原来是小华怕读书,于是向妈妈说了假话。真相查明后,李敏向春春老师赔礼道歉,一场误会得以消除。

班主任春春老师向记者展示当时引导两名孩子的教室。 本文图均为 贵州都市网 图

幼儿园一名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当时的情况。

家长反映

老师关闭监控打学生

“3月19日中午,我们接到幼儿园老师打来电话,称小华与同班同学小江(化名)中午吃饭后在操场上互相碰撞倒地,小华左眼旁表皮挂伤,鼻孔流血,老师已及时处理,问题不严重。”李敏说,她随后来到了幼儿园,见到小华左脸部有点红,便问小华左脸为何红红的,小华没有回答。

李敏称,当晚没有异常,自己也就没有多想,也没有细问。3月20日清早,小华提出要她亲自送自己去幼儿园,她觉得儿子说这番话“肯定有原因”,就追问小华究竟遇到什么事了?小华告诉她,头一天中午他与小江碰倒后,班主任春春老师拔掉教室里的监控电源,打了他左脸一巴掌。

听到孩子的话,李敏称当时自己非常气愤,就带着孩子去幼儿园讨说法。见到一名老师问此事,老师称春春老师不可能打孩子。后来见到了班主任春春老师,就质问她打孩子没有?春春否定了。她觉得自家的娃娃不会说假话,于是认为幼儿园及当事老师在“忽悠”自己。

家长骂老师,老师称冤枉

李敏要求春春老师发毒誓,老师说自己没有打,也不愿发毒誓。于是李敏就恶语相向骂了老师一句。由于心里一直认为班主任打了儿子,李敏之后就在班级家长群里质疑此事。春春老师给她发微信,要求她解释清楚。

21日下午,记者与李敏母子一起来到这家幼儿园。幼儿园两名负责人称,她们得知此事后高度重视,已分头对相关老师及同学展开调查,得到的结果是春春老师没有打小华,更不存在拔掉监控电源再动手的情况。

幼儿园放学时,园领导请春春老师来配合记者采访。春春老师说,19日中午,孩子们吃完午餐后,因一名新来的老师不熟悉情况,她在给那名老师简短交流情况时,小华和小江就跑到操场上,在挂着晾晒的床单里追逐。不慎迎面碰撞,两人均倒在地上,小江额头撞了个小包,小华鼻孔流血,左眼上侧也有个小伤。她赶紧把两名同学带到教室里,用湿帕子给小华敷伤处。这一过程有其他老师和正要午睡的同学看到。

“事发后,我在照顾两名孩子,就请另一名老师分别给两名孩子的家长打电话。家长们当时说没事。没想到第二天小华的妈妈就来说我拔掉监控打小华的事,还要求我发毒誓和骂了难听的话。”春春老师称自己冤枉,很委屈。

记者调查, 原是孩子说了假话

在弄明大致情况后,记者提议李敏和春春一起在场,由记者问小华。随后记者与小华进行交流,鼓励小华不要顾及妈妈和班主任在场,要做诚实孩子说实话。

在与记者交谈中,小华对其他细节都说得一清二楚,当问到老师的手有没有接触到其左脸部时,小华称“记不清楚”。当问到老师有没有拔掉监控电源时,小华也称“记不清楚”。记者请家长鼓励孩子说真话,李敏说:“宝贝,你给记者叔叔说真话,妈妈不会骂你。”

随后小华说,“其实老师没有打我”。记者问小华,为什么之前要给妈妈说老师打了他,小华不便当着母亲和老师回答。记者陪着他来到操场,小华说,他就是怕读书,才给妈妈说“老师打了我”。后来妈妈连续两天来幼儿园责怪老师,他就更“不敢说真话”。在记者的鼓励下,小华表示以后要做一名诚实的孩子。

事情真相大白后,春春老师流着委屈的泪水说:“感谢记者,我的委屈总算澄清了。”她表示以后会一如既往正确引导孩子。小华的母亲李敏无比自责,当面向春春老师赔礼道歉,表示因自己一时心急被娃娃“误导”了,由此造成一场误会。

晚上8点左右,记者离开幼儿园时,李敏称会马上在家长群里向老师道歉,不让其他家长和老师误会认真负责的春春老师。

当晚截稿时,记者了解到,李敏已在家长群向老师公开道歉。

(原标题:家长反映幼儿园老师打娃娃,记者调查发现事实并非如此——错怪了老师,家长当面致歉)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老师 春春 李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