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澜湄合作,外交部回应了这些问题

关于澜湄合作,外交部回应了这些问题
2019年03月22日 16:54 环球网

(资料图:耿爽)

2019年3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部分实录。

记者问:我们注意到,这两天,第二届“澜湄周”的系列活动正在地区多个国家以及中国的云南、贵州、四川、广西等地举行。你能否介绍举办这一主题系列活动的有关考虑?你如何评价当前澜湄合作的总体情况?中方对澜湄合作下一步发展有何预期?

耿爽答:你说得没错,2018年1月澜湄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将每年3月23日的那一周确定为“澜湄周”,那么2019年3月18日至24日,也就是本周,迎来了第二届“澜湄周”。据我了解,围绕第二届“澜湄周”,中国和湄公河五国的中央、地方政府以及驻外机构等共将举办50余场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这充分展现了澜湄合作的独特魅力和丰富成果,更显示了六国促进合作的坚定决心。

澜湄合作是首个由全流域六国共商、共建、共享的新型次区域合作机制。自2016 年正式启动以来,澜湄合作秉持“同饮一江水,命运紧相连”的主题,充分发挥六国地缘相近、人文相亲和经济互补优势,稳步推进机制建设、务实合作、人文交流,取得了丰硕成果, 为澜湄次区域各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也使六国之间的关系好上加好、亲上加亲,展现出光明的发展前景。中方愿与湄公河国家携手努力,共同打造澜湄流域经济发展带,建设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促进澜湄次区域更好地实现发展与繁荣。(环球网报道)

原题:外交部:第二届“澜湄周”活动显示了中国和湄公河五国促进合作的坚定决心

责编:姚凌

(本文来自于海外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