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机器人“女神佳佳”受留学生追捧

中科大机器人“女神佳佳”受留学生追捧
2019年03月22日 16:59 中国新闻网

中科大机器人“女神佳佳”受留学生追捧

中国新闻网

    外国留学生与“佳佳”机器人合影。 刘高威 摄

  中新网合肥3月22日电 (张俊)3月21日下午,外国留学生参观高新科技企业体验活动在合肥市高新技术开发区举行。

  当日,来自俄罗斯、乌克兰、苏丹、尼泊尔等14个国家在合肥高校的留学生,走进合肥高新区,先后参观合肥国际人才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科大讯飞、中科离子装备公司,了解智能语音、国产化质子治疗系统等设备技术,感受量子科技、人工智能、新能源、大健康等新经济产业创新成果。

外国留学生参观合肥市高新技术企业。 刘高威 摄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展览厅的“佳佳”机器人,是中国首个服务机器人世界冠军,颇受留学生欢迎,他们纷纷上前合影留念,并感慨“太过真实”。

  俄罗斯籍留学生索菲亚在合工大就读工商管理,她表示,合肥发展日新月异,返国探亲回来,往往城市就变了样;俄罗斯籍留学生白晓冷就读国际贸易,他的梦想是将来做中俄“贸易大使”,开办企业,成为两国贸易的纽带。(完)

机器人 留学生 佳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