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我们,万里挑一!

官宣:我们,万里挑一!
2019年03月22日 15:48 中天金融

  为贯彻落实习“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系列指示精神,通过表彰先进、树立典型,传递民营企业正能量、激励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更加踊跃地参与精准扶贫,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作出新贡献,经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批准,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决定,今年将评选表彰100家在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中表现突出的民营企业。

  10月16日,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光彩会、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京联合举办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表彰大会暨扶贫日论坛,授予100家民营企业“全国‘万企帮万村’先进民营企业”荣誉称号。中天金融集团成为受表彰的100家民营企业之一,并获得全国仅有3个的发言机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中国光彩会会长徐乐江宣读了关于表彰100家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的决定。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夏更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光彩会副会长谢经荣主持会议。

  高云龙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营企业对脱贫攻坚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是民营企业家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历经三年实践,取得了明显成效,值得大书特书。民营企业精准扶贫的模式创新丰富了中国特色扶贫开发理论,为全国脱贫攻坚在思路上提供了有益借鉴;民营企业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灵活、吸纳就业主渠道、公益基金量大面广等方面优势,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帮助构建了脱贫长效机制。

  高云龙强调,“万企帮万村”行动是项系统工程,需凝聚多方支持力量,行稳致远。希望各级党委政府按照“放管服”的改革要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做好产业承接配套服务,结合民营企业实际,降低支持政策的入围门槛、简化审核程序,增强民营企业政策获得感,使落地企业在帮助贫困群众脱贫的同时,努力实现自身健康发展;各级金融机构要消除对民营企业的歧视,创新金融服务产品、简化审批程序,为符合条件的扶贫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各级行动领导小组要主动靠前提供支持服务,积极开展宣传表彰活动;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心、积极配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消费扶贫。高云龙说:“‘万企帮万村’任重道远,尚需砥砺前行,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还有最后两年多的时间,要确保不落一村不落一人。”

  随后,夏更生在发言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进展,贫困规模大幅缩小,贫困地区面貌明显改善,贫困人口生活水平显著提升。民营企业始终是我国扶贫事业的积极参与者,为我国扶贫事业做出巨大贡献。希望获得表彰的民营企业珍惜荣誉、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民营企业参与到脱贫攻坚事业中来;围绕精准脱贫,实施“三聚焦”,即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聚焦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聚焦脱贫标准;把产业、就业作为突破口,提升贫困户内生动力;要加强对民营企业的政策保障;引导民营企业参与东西扶贫协作,瞄准特殊困难群体。

  对先进民营企业授牌仪式完毕后,中天金融团结村精准扶贫项目总经理谭丹作为全国仅有三名的企业代表之一上台发言。谭丹在讲话中详实地回顾了自去年四月起结对帮扶遵义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团结村的历程,以“践行三变、融合三产、振兴三农”的精准扶贫新模式为切入点,产业扶贫为体,教育扶贫、医疗扶贫、保险扶贫为翼,用农业、旅游两个扶贫模块一年来的充实进展作范例,生动立体地还原了中天金融集团在团结村开展的精准扶贫工作。

  谭丹说:“自中天金融集团帮扶团结村以来,扶贫方面总投入已达1.3亿元。团结村受益贫困人口总计1740人、累计吸纳800人就业。在当地政府和中天金融集团的共同努力下,团结村的贫困发生率已从建档立卡时的31.6%下降到去年底的9.6%,将力争今年最晚明年实现脱贫出列。”

  发言最后,谭丹对扶贫工作推进过程中提供指导、支持的各级党委和政府,社会各界及媒体朋友一并表示了感谢,并作出庄严承诺:“下一步,我们将全力以赴,主动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继续深入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工作,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更大的贡献!”

  高云龙在听取完代表发言后说:“民营企业扶贫涌现了众多典型,今年受表彰的100家,都很有亮点和特色,特别是刚才发言的三位企业家代表,尤其是谭丹的发言,刚才旁边的夏主任告诉我,‘很实’。 ”

  据悉,截至今年6月底,进入“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台账管理的民营企业有5.54万家,精准帮扶6.28万个村(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村3.99万个),帮助755.9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产业投入597.52亿元,公益投入115.65亿元,安置就业54.92万人,技能培训58.31万人。

  会议还围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理论与实践最新成果展开研讨。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光彩会、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本文来自于环球网)

民营企业 扶贫 全国工商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