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围绕3100反复拉锯震荡 创投板块成今日最大看点

收评:沪指围绕3100反复拉锯震荡 创投板块成今日最大看点
2019年03月22日 15:13 界面_综合

收评:沪指围绕3100反复拉锯震荡 创投板块成今日最大看点

今日沪指盘中回踩10日线,围绕3100点反复拉锯震荡,工业大麻概念延续强势,创业板指则表现较弱。

摩尔金融

图片来源:网络

今日沪指盘中回踩10日线,围绕3100点反复拉锯震荡,工业大麻概念延续强势,创业板指则表现较弱,部分题材股开始退潮。雄安新区、上海自贸等炒地图行情有所表现,创投板块成为午后行情的引领者。沪指上涨0.09%,报收3104点;深成指上涨0.1%,报收9879点;创业板下跌0.59%,报收1693点。从盘面上看,工业大麻、旅游、港口、自贸港等板块涨幅居前;养殖业、券商、保险、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2.09亿,深股通净流出10.2亿。

板块方面

工业大麻板块经过昨天尾盘的杀跌后,今天早盘再度反弹走强,领涨整个市场。券商板块早盘杀跌严重,成为大盘杀跌的主要力量。创业产业链个股成为午后整个市场最活跃的群体,引领大盘翻红。港口板块整体性异动,涨幅靠前。海南、雄安、旅游、白酒等板块盘中均有拉升表现,但都未能成为市场主旋律。

热点个股

国际实业强势七连板,成为新的市场龙头。农尚环境六连板,科蓝软件五连板,北新路桥长江通信四连板,开始尝试争夺未来的市场龙头宝座。西安旅游金鹰股份金牛化工银邦股份三连板,保证了强势连板股群体的梯队完整性。长久物流深南电A津膜科技和胜股份雪人股份上海新阳实达集团华电重工易世达深科技等一批个股两连板,为明天的强势群体股储备了大量的后续力量。

消息面

1、李克强考察财政部、税务总局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把更大规模减税政策落实到位 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李克强说,这次减税要确保制造业等主要行业税负明显降低、部分行业有所降低、所有行业只减不增。针对实施中部分行业由于进项税抵扣减少可能引起税负上升,要借鉴过去经验,科学制定增加抵扣等“打补丁”措施妥善解决。减税给财政带来很大压力,政府要刀刃向内,该给企业让的利一定要让,对自己要当“铁公鸡”,要动自身存量利益。除刚性和重点项目外,中央财政其他支出要压减10%。地方财政也要坚决压减一般性支出,盘活存量资源。中央财政要加大对地方特别是中西部的转移支付力度。不允许不作为、慢作为,尤其要防范实施中搞变通、收“过头税”、乱收费等行为,把这件利企惠民促发展的大事办实办好。

2、中微半导体、药明康德等公司董事长入选第一届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

上交所公示第一届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志尧,中星微电子集团首席科学家邓中翰,百度高级副总裁王海峰,药明康德董事长李革,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高瓴资本创始人张磊,华兴资本集团董事长包凡,恒瑞医药副总裁张连山,赛领资本总裁刘啸东在列。

3、财政部: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税率从16%-10%分别调整为13%-9%

财政部发布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以下称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者进口货物,原适用16%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税率的,税率调整为9%。纳税人购进农产品,原适用10%扣除率的,扣除率调整为9%。纳税人购进用于生产或者委托加工13%税率货物的农产品,按照10%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原适用16%税率且出口退税率为16%的出口货物劳务,出口退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税率且出口退税率为10%的出口货物、跨境应税行为,出口退税率调整为9%。适用13%税率的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物品,退税率为11%;适用9%税率的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物品,退税率为8%。

4、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将于近期分别在北京和华盛顿举行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21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近期就中美经贸问题举行多轮电话磋商。双方商定,莱特希泽、姆努钦将于3月28日至29日应邀访华,在北京举行第八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刘鹤副总理将于4月初应邀访美,在华盛顿举行第九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可在摩尔金融APP或摩尔金融官方网站moer.cn看到更多个股、盘面走势分析及投资技巧,也可在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上搜索摩尔金融并关注。

(本文来自于界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