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全科医学专家汇聚汕大开展学术研讨加快国内外全科医学交流合作

粤港澳大湾区全科医学专家汇聚汕大开展学术研讨加快国内外全科医学交流合作
2019年03月22日 15:30 新快报
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全科医学国际高峰论坛暨广东省医学教育协会全科医学与基层医疗卫生专业委员会第二次学术年会于3月15-17日为期三天在汕头大学举办。


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全科医学国际高峰论坛在汕头大学举办


与会专家学者医学工作者出席开幕会

来自加拿大、港澳台及国内全科和社区卫生服务领域600余名资深专家学者、医学工作者齐聚汕头大学,分享全科医学发展动态与经验,共同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落实分级诊疗,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广泛学术交流,共话全科医学领域合作发展。为粤港澳城乡居民提供优质健康服务,加快粤港澳和全国全科交流合作。


国家卫健委基层卫生司家庭医生处鄂启顺处长作《家庭医生签约模式》主题报告


汕头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陈茂怀在开幕会发表讲话


与会专家学者在开幕会发表演讲

开幕会上,汕大医学院党委书记陈茂怀介绍,汕大医学院是粤东地区级别最高的医学教育高等院校,已形成“本科-硕士-博士-博土后”完整的医学人才培养体系,拥有5所直属附属医院和6所非直属附属医院,各类在校学生近3000人, “汕大医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全科医学学科建设,培养合格全科医学人才,以城乡居民的健康需求为导向,创新思路,努力为居民提供可及、综合、持续性的医疗卫生服务,满足人群,缓解城乡居民就医不便的问题。”


与会专家学者在开幕会发表演讲

“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全科医学国际高峰论坛的召开,将更好构建全科医学在粤港澳的学术交流、推广平台,并将加快促进粤港澳和全国全科医学事业的交流与合作、应用与发展。”汕头市卫生局局长蔡榕认为,作为居民健康“守门人”的全科医生,和以全科医生为主导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已成为了为居民开展可及性较高的服务方式,“采用多渠道、多层次的方法探索粤港澳模式全科医学的理论及实践体系,为我国全科医学及社区卫生服务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的美好向往和需求,全科医生将会赢得展现自己的广阔舞台。”


与会专家学者在开幕会发表演讲

会议主席广东省高等医学院校首位全科医学主任医师、汕大医学院全科医学教研室主任邱卫黎表示,“今年是第二次学术年会,全科医学、卫生服务的资深专家莅临大会讲学,将更好地理解全科医学,推动健康中国的历史使命”。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理解全科医学的新理念、新方法,更好地为粤港澳城乡居民提供更优质的健康服务。


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全科医学国际高峰论坛在汕头大学举办开幕会

研讨会开设主会场与六大分会场(1、常见未分化病/慢病诊疗与康复;2、公共卫生与家庭医生签约、基层院长主任论坛;3、全科医学教育师资培训;4、医联体建设与全科医学培训基地建设;5、全科医生联合培训工作坊;6、Family medicine academic workshop: patient-centered care.),主要围绕全科医学最新发展、常见未分化病及慢病诊疗与康复、公共卫生与家庭医生签约、全科医学教育师资培训、医联体建设与全科医学培训基地建设等几大方面展开研讨,参会代表反响热烈。


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全科医学高峰论坛暨广东省医学教育协会全科医学与基层医疗卫生专业委员会第二次学术年会与会专家学者医学工作者合影留念

据了解,2018年,广东省医学教育协会全科医学与基层医疗卫生专业委员会在广州成立,由广东省高等医学院校首位全科医学主任医师、汕大医学院全科医学教研室主任邱卫黎担任主任委员,委员包括广东、香港、澳门全科医学专家、高等医学院校全科医学教师、社区卫生机构的领导者等共280多人,协会积极开展各种教育培训工作、社区工作指导,得以充分获取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新模式,了解基层卫生服务和全科医学领域最前沿的理论动态,掌握更多的临床技能与经验,取得一定成绩。
医学 年会 汕头大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