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汽车:“销量作假”与“大幅裁员”为不实信息

蔚来汽车:“销量作假”与“大幅裁员”为不实信息
2019年03月22日 15:07 新京报

  蔚来汽车回应:“销量作假”与“大幅裁员”为不实信息

  新京报快讯(记者 蔡妍霏)3月22日,针对近期“大幅裁员、员工不端行为、销量作假”等一系列传闻,蔚来汽车官方发布声明称,纯属主观臆断,缺乏事实根据。

  3月21日凌晨,自称为蔚来汽车离职员工的用户在网上发帖爆料称,蔚来汽车正在大规模裁员,且蔚来汽车去年一万辆交付多数系“自导自演”。该用户爆料称,蔚来汽车要求内部员工购买ES8,然后回租给蔚来汽车,使用几年后,员工除了得到车辆之外,还有相应的奖金,以此来冲抵ES8的销量。

  对于上述爆料,蔚来汽车今日回应称,发布者对于蔚来员工不端行为的表述纯属主观臆断,缺乏事实根据。对此种恶意中伤蔚来员工的行为表示强烈谴责。蔚来汽车与传言所涉员工保留对谣言发布者诉诸法律的权利。

  同时,蔚来汽车还表示,截至2019年2月底,蔚来汽车共交付13964台ES8,其中员工自行购买和购买后与公司共享的ES8占比仅为2%。作为一家初创企业,蔚来汽车已经进入精细化运营和体系化效率提升的阶段,会根据发展战略进行业务结构调整和响应的人员结构优化。

  新京报记者 蔡妍霏 图片来源 官方图片 编辑 张冰 校对 柳宝庆

责任编辑:鲍一凡

蔚来汽车 作假 裁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