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西瓜视频”科普呼吁保护中华田园犬

网友“西瓜视频”科普呼吁保护中华田园犬
2019年03月22日 14:37 消费日报网

都说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

绝大多数在乡间长大的人童年回忆中都曾有过那些不知名小狗的身影。这些被称作“土狗”的中华田园犬们在田间地头看家护院,陪着孩子们一同嬉戏打闹。如今却越来越难寻觅到他们的身影。

在西瓜视频上有一个名为“保护中华田园犬”的博主,他发布了500多条科普视频,想要让更多人了解到中华田园犬和它们背后的文化与故事,给予它们同样的关怀与保护,避免他们的消亡。

他在视频中介绍,中华田园犬的传承目前已经难以为继。一方面是田园犬种群的延续危机——纯正的田园犬正在逐渐被杂化,再加上不少偷犬、毒犬等大航海性行为,田园犬正在日益稀少。另一方面大家对田园犬的认知也存在一定的误解和偏见。很多人将流浪狗统称为田园犬,认为田园犬就是笨、攻击性强的代名词,从而引发了大家对田园犬的漠视与伤害。

为了能改变人们的看法,他尽量让大家看到中华田园犬在生活中真正的一面。他养了三只小狗,在“保护中华田园犬”的西瓜视频中,有爱主情深,陪伴主人寸步不离的田园犬小白;有一跃而过,机灵的通过“透明胶带测试”的田园犬阿黄;也有在电视上一眼就能认出视频中自己的灰灰。

“保护中华田园犬”的作者告诉记者,在他小的时候曾有两只土狗陪伴他长大,他们一起度过了无数快乐的时光。两只土狗是朋友也是亲人,可惜的是,他们和农村里很多土狗的命运一样,被人投毒杀戮。

大学学了动物保护专业的他,业余时间一直致力于中华田园犬的保护工作。他曾在论坛上发贴,做科普都没溅起过一丝水花。

直到他将科普视频发在了西瓜上,一个、两个、三个,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了他,也关注到了中华田园犬。虽然很多人并不知道他的名字,但对他而言,拯救中华田园犬这个名字比过去三十年的名字更重要。这个ID能被记住,就够了。

他表示,看到不少网友因为他的视频喜欢上了中华田园犬,甚至也分享他们和中华田园犬之间的故事,他非常开心,他觉得自己做的事情有意义。

在西瓜视频上,像“保护中华田园犬”这样的内容还有很多,他们传递知识,分享技能,让更多人看到了更大的世界。西瓜视频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个综合视频平台,西瓜视频希望赋能优质内容创作者,建立良好的平台生态,为用户提供更加多元、丰富的视频内容。

责编:张阳

(本文来自于海外网)

田园 西瓜 土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