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企业烟台寻商机:中国海上风电前景广阔(图)

英国企业烟台寻商机:中国海上风电前景广阔(图)
2019年03月22日 10:08 中国新闻网

英国企业烟台寻商机:中国海上风电前景广阔(图)

中国新闻网

    中英海洋科技交流合作论坛21日至22日在山东烟台召开。 王琪 摄

  中新网烟台3月22日电 (王娇妮 王琪)“中国的海上风电发展前景广阔,希望找到中国合作伙伴。”英国风电科技企业synaptec公司市场部代表Saul Matthews在烟台参加中英海洋科技交流合作论坛期间表示,希望将他们公司研发的风力发电机传感器技术带到中国,拓展中国市场。

  中英海洋科技交流合作论坛21日至22日在山东烟台召开,两国海洋科技领域专家就中英海洋工程、风电、潮汐等领域科技交流合作展开讨论,来自英国的多家海上风能、海洋工程、新能源等行业企业也参加论坛,希望与中国企业实现合作。

来自英国的多家海上风能、海洋工程、新能源等行业企业也参加论坛,希望与中国企业实现合作。 王琪 摄

  英国创新署能源创新总监大卫·海奇称,海上风电正成为英国和中国可再生能源合作的重要部分,近年来中国的海上风电装机量迅速增长,且中国企业在港口建设等方面实力较强,而英国在海上风电发电站的设计、开发、建设和运营等诸多方面居世界领先地位。两国的海上风电产业具有互补性,希望把英国成熟的海上风电产业经验融入到中国的海上风电开发进程,实现共赢发展。

  论坛期间,中英海洋科技领域专家就风电新式装机技术、下一代风机零部件、风场运维及检测技术等主题展开讨论。英国专家在论坛上提出的遥控潜水器、无缆水下机器人等技术,吸引中国企业关注。

  英国国家可再生能源推进中心首席执行官安德鲁·贾密森称,此次来参加论坛的的英国企业都在相关领域具有极高的创新能力,希望通过交流,见证中国市场的能力,并找到合作项目。

  安德鲁·贾密森还称,希望更多的中国年轻人能投身海上风电行业,未来该行业将提供大量的就业机会。

  烟台海域面积2.6万平方公里,拥有漫长海岸线,海上风能资源丰富。(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