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债网下申购规则生变 券商拖拉机账户集体出局

转债网下申购规则生变 券商拖拉机账户集体出局
2019年03月22日 09:23 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此前备受市场诟病的“一机构多账户”悄然生变。20日深夜11时,亨通光电发布公告称,将调整公开发行可转债券时间,将按照按照谨慎配售原则,从严重新对网下进行配售。据悉,为进一步规范可转债网下发行业务和证券公司投资申购行为,证券业协会将于今日组织召开证券公司可转债发行与投资业务专题座谈会。

  据上海证券报3月22日消息,今年以来,可转债打新市场上一家机构多个账户的“拖拉机账户”流行,一些券商动辄数百个账户一拥而上,导致信用申购改革以来的申购天平完全倒向网下市场。不仅如此,网下申购也充斥着无序竞争。一家基金人士向记者表示,一些券商利用政策漏洞,启动无数休眠账户,用数百账户疯狂参与打新,在利益最大化的同时也破坏了市场平衡。

  “亨通光电深夜公告拟重新确定转债中签率和配售结果,意味深长。首先,这意味着可转债市场打新的公平问题正在引发监管关注;同时,此前愈演愈烈的一机构多户的‘拖拉机’投机模式已经被禁止。这不仅是对信用申购模式的打补丁行为,也会适度提升中签率和转债申购吸引力。”华泰证券固收首席分析师张继强在其最新报告中表示。

转债 网下申购 拖拉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