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统一地方选举开始发布选举公告,11个道府县知事选战打响

日本统一地方选举开始发布选举公告,11个道府县知事选战打响
2019年03月22日 09:08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4年1度的日本统一地方选举3月21日共有11个道府县发布了知事选举公告,拉开了第一批选战的帷幕。这将是平成年代日本举行的最后一次统一地方选举。

(图说:4年1度的日本统一地方选举3月21日共有11个道府县发布了知事选举公告,拉开了第一批选战的帷幕。)

  日本NHK电视台3月22日报道说,各地选举管理委员会从21日上午8时半开始受理报名手续。据NHK统计,迄今为止共有30人报名参选,其中,北海道2人、大阪2人、福冈3人等。30人中,8人为现任参选,22人为首次报名参选,5人为女性候选人。

  北海道知事选举将成为执政党和在野党一决雌雄的选战,而福井县、岛根县、德岛县和福冈县4县将出现“保守分裂”的局面。此外,大阪府知事选举将在力争实现“大阪都构想”的大阪维新会和反对该构想的自民党等之间展开角逐。

  报名手续结束的候选人和各党的干部已经开始在街头发表演讲,拉开了17天选战的序幕。这是平成年代举行的最后一次统一地方选举,候选人将就如何解决人口减少问题、搞活地区经济以及防灾措施等展开论战。

  共同社报道称,8名现任知事和22名新人共30人提交了竞选申请。福井、岛根、德岛、福冈4县的选举将出现自民党支持群体分裂的保守分裂局面。北海道是唯一朝野政党候选人对决的地方。在大阪,政治团体大阪维新会将参加大阪府知事与大阪市长选举的“交叉互换双重选举”。为期1个月的统一地方选举是夏季参院选举的前哨战,各党和候选人将就人口减少对策及提升地方经济活力等展开论战。

  统一地方选举中,计划实施一把手选举和议员选举共980场选举。前半段除知事选举外,还有24日发布公告的6个政令指定市市长选举、29日发布公告的41个道府县议员选举和17个政令市议员选举,4月7日举行投计票。

  在保守分裂的福冈县,与现任知事关系不睦的副首相麻生太郎等推举了前厚生劳动官僚参选,由自民党推荐。然而经济界和自民党重镇前辈则大力支持现任知事。在福井县,得到自民党推荐的前副知事等将向现任知事发起挑战。经济团体和县内地方一把手的支持对象也各有不同。

  在岛根县,自民党推荐当地国会议员和资深县议员等推举的前官僚参选。主力和年轻县议员等则支持另一名前官僚,呈现“保守分裂为三”的格局。在德岛县,自民党县支部联合会推举力争连续五次当选的现任知事,但石破派的当地国会议员则支持前自民党县议员。

  在北海道,自民和公明两党推举前夕张市长竞选知事。立宪民主、国民民主、共产党等支持作为在野党统一候选人的前众院议员。

  在大阪双重选举中,自民党等欲通过“反维新”包围网与大阪维新会抗衡。

  选举后半段将举行一般市、东京特别区、町村一把手和议员选举,4月21日投计票(部分在翌日计票)。众院大阪12区和冲绳3区的补选也将在21日进行投计票。

(本文来自于环球网)

选举 知事 道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