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市场焦点逐渐向基本面转移

光大证券:市场焦点逐渐向基本面转移
2019年03月22日 09:00 证券时报网

光大证券指出,周四,沪深两市开盘后震荡上行,尾盘多只持续涨停的个股纷纷开板下挫,市场情绪受到一定影响,带动市场各大指数出现一波快速下行。光大证券认为,近期市场走强动力并非来自基本面,而是由风险偏好回升推动的估值修复行情,随着第一波上涨力度渐弱,后续关注焦点或将回归到业绩表现上来。考虑到近几个交易日市场波动幅度加大,强势板块展开补跌,在维持一定仓位的基础上,可考虑适当兑现部分收益。

从行业轮动角度看,游资炒作行情一定程度上受到控制,后续关注基本面尚且稳定或向好的基建、蓝筹,科创板块中,政策支持的网络安全、自主可控、AI等仍是贯穿全年的主题。短期适当增配滞涨的医药、金融等蓝筹板块、基建板块,中期布局有业绩支撑的科创股。

光大证券 基本面 焦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