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厨房| 这两款好吃的酱汁,可以让你的早午餐变得更有味道

下厨房| 这两款好吃的酱汁,可以让你的早午餐变得更有味道
2019年03月22日 08:52 澎湃新闻
下厨房| 这两款好吃的酱汁,可以让你的早午餐变得更有味道

刘嘉郦 来源:澎湃新闻

家庭手作早午餐和餐厅里的早午餐最大的区别,可能在于食物的精致度上——当然,如果你起得足够早、对于烹饪和摆盘有足够的耐心,或许也可以达到餐厅的效果,但要是你想要睡到自然醒,又懒得花上几个小时去烹饪食物,那么一份快手早午餐可能会是阳光灿烂的周末的最佳选择。

意大利青酱

带有清新风味的意大利青酱或许是意大利面酱里面最有春日气息的选择了!使用新鲜罗勒、橄榄油、松子和少许大蒜制作而成的酱汁口感清爽,将其和煮好的意大利面进行搅拌之后,就是轻松一餐。

这样一款颜色清新的意大利面,再搭配上少许坚果、火腿,以及一杯葡萄酒,或许就是手作早午餐的经典代表。

原料:

新鲜罗勒叶、松子、大蒜、橄榄油

新鲜罗勒叶十分容易买到,在进口超市或者一些网络超市都有销售。

做法:

1、新鲜大蒜切成蒜末后备用,新鲜罗勒叶洗净,用厨房纸吸干水分备用;

2、将新鲜罗勒叶、蒜末、松子和橄榄油一起放入Vitamix容杯后盖紧杯盖;

3、选择变速档位1后启动机器,缓慢加速至高速档,搅拌成酱后即可倒出;

4、将意大利青酱倒入到干净的容器中,之后再封上一层橄榄油即可。

搅打之后的青酱通常会长成这样,但你在家里的时候可以把它装进干净的罐子,之后再多加一层橄榄油来隔绝空气,适当地延长一些保质期。

Tips:

1、炒熟的松子仁才会散发出迷人的香气,在选购时一定要注意,此外,如果你喜欢松子仁的味道,可以在制作的时候增加松子仁的比例;

2、你可以在制作青酱的时候加入盐巴,也可以在拌面的时候加盐,不过考虑到健康因素,我们比较推荐你在吃的时候再适量加盐;

3、因为全程没有添加防腐剂,因此制作的青酱最好尽快吃完,如果实在吃不了的话,也一定要将青酱保存在冰箱里;

4、即使是用来涂面包,青酱也是美味之选。

中式芝麻酱

口感浓郁的芝麻酱是每个人都无法拒绝的食物!尤其是当天气开始渐渐热起来之后,需要用到芝麻酱的各种凉拌类食物也开始逐渐登上餐桌,这款用黑芝麻和冰糖两种食材制作而成的中式黑芝麻酱,或许会为你日常餐桌添色不少。

黑芝麻香气十足,但只有在炒熟了之后,它的香气才会变得明显。

食材:

黑芝麻、冰糖

做法:

1.将黑芝麻和冰糖依次放入Vitamix容杯后,盖紧杯盖;

2.选择变速档位1后启动机器,缓慢加速至变速档位10,之后再至高速档;

3.搅拌1分半钟左右即可,或者你也可以再多搅拌一些时间,等其成酱即可。

搅打之后的芝麻酱香气浓郁,口感细腻,至于冰糖,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口感选择是否添加。

Tips:

1、黑芝麻本身就充满油分,因此在整个过程中,无需再额外添加任何油脂;

2、只有炒熟的黑芝麻才可以有充分的香气表达,所以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黑芝麻是不是熟的,毕竟自己回家炒芝麻是非常麻烦的事情,没有一定的厨艺基础真的搞不定;

3、再度提醒,因为没有任何添加剂,所以这款黑芝麻酱也是要尽快吃完的,至于到底是用来涂面包还是馒头,又或者用来拌凉面,就看你的喜好啦。

器具

食物料理机是很多家庭都会有的小家电,其所能制作的食物品类其实相当多——不过对于大部分人而言,食物料理机的作用更多是用来制作果汁,或者给孩子制作辅食,并没有真正地将其充分利用起来。在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上亮相的Vitamix破壁料理机以搅拌均匀和口感绵密无渣为特色,其最近推出了一系列全新菜谱,从日常的早餐粥到生活中常见的酱汁都有涉及,我们从中选择了两款适合在这个春季食用的酱汁,只要你提前准备好与酱汁搭配的食材,就可以实现在周末睡饱之后,用15分钟给自己来上一份快手早午餐的愿望。

Vitamix破壁料理机的优点在于其强劲的刀头设计,打碎之后的食材在细腻度的表现上非常出色。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