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创“拿筋术”能治好脑瘫? 这个“大师”原来是汽修工

自创“拿筋术”能治好脑瘫? 这个“大师”原来是汽修工
2019年03月22日 08:22 扬子晚报网

自创“拿筋术”能治好脑瘫? 这个“大师”原来是汽修工

南京多名患儿家长被骗,涉案金额达百万余元通讯员 缪凌燕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刘浏

  家有脑瘫患儿本就让人揪心,不少家庭想尽办法给孩子康复,不惜成本。南京市民李先生多年来一直为儿子的病东奔西走,十几年来去过很多医院。2015年,他在一个脑瘫患者QQ交流群中,看到南京秦淮区有一家保健服务中心“孙络拿筋术”对脑瘫的治疗效果很好,创始人孙明号称三年左右可以康复。3万元一个月的高额费用,他也咬牙带孩子看病,然而经过治疗情况并没有任何好转。当几位患儿家属再次找上门时,发现孙明已经关门撤离。家属报警后,警方调查发现,这位“大师”只有初中学历,开过汽修厂,打过工,没有任何行医资质。                  通讯员 缪凌燕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刘浏

  在网上的介绍中,“孙络拿筋术”的创始人孙明是高级中医康复保健师、古典经络拿筋术传人,专业治疗脑瘫、强直性脊柱炎、视觉神经萎缩等病症,并有治愈的病例。

  李先生带着孩子去这家店了解咨询,接待他们的正是孙明。孙明自称,小时候跟着云游到花果山的道士学过拿筋术,这是一门失传的独门绝技。孙明对孩子进行了简单的检查,说肯定能治好,并能正常生活。治疗每周6次,一次一个小时,一个月3万。李先生觉得孙明可能真的这么有本事,决定在这里治疗。

  孩子的脑瘫症状主要表现在腿脚不便。而“治疗”就是用手在背部及腿部进行推拿,孙明称推拿药都是自己配的舒筋活络的药水,同时服用他自创的独家药丸,药丸为棕色,没有外包装。坚持了一年,李先生觉得孩子的情况没有明显好转,而孙明称是孩子太懒、不配合。李先生怀着希望又坚持了半年。这半年里,孙明的治疗手段加上了更多内容,他让小刚做一些超过他能力的事情,如深蹲、跑步、上下楼梯,做不了就恶言相向,甚至会拳打脚踢,并称如果不做这些他指导的高难度的动作,治疗就不会达到效果。从2015年4月到2016年10月,一年半的时间,李先生共花费了54万元,收效甚微。停止治疗后,小刚的症状就反弹了。而据李先生了解,其他在孙明处治疗的孩子,效果也不理想。

  王女士的一对龙凤胎也是脑瘫患儿,孙明按季度收取一个疗程18万、后期一个疗程15万的治疗费,5个疗程下去了,孩子们的情况没有得到改善。等到第六个疗程,孙明催着交钱,王女士和家人坚持孩子能走路再付款,双方发生了争执,不欢而散。2018年12月,王女士到店里找孙明时,发现店已经关门撤除了,觉得上当受骗的王女士向警方报案。

  经警方调查,1966年出生的“大师”孙明,初中毕业后开过汽车修理厂、卖过菜、打过零工,后来自学考试学过经济管理。2010年,他开了这家保健按摩,2018年底房子到期后,店铺搬至附近并更名,患儿家长找不到他,由此案发。

  在医师注册联网管理系统,并未找到孙明的医师资格和注册信息,他的店的经营范围仅为保健按摩服务,并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作为噱头之一的“跟着道士学习”,据孙明所说,不过是年少时遇到一个道士,道士将按摩的手法说给他听,至于道士的名字、道观,他根本说不上来。

  不签合同、不写字据,每个月治疗费用高达几万……目前,孙明的涉案金额达百万余元,因涉嫌诈骗罪被秦淮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孙明 脑瘫 道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