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近期在北京和华盛顿举行

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近期在北京和华盛顿举行
2019年03月22日 08:22 扬子晚报网

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近期在北京和华盛顿举行

  据新华社电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21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近期就中美经贸问题举行多轮电话磋商。双方商定,莱特希泽、姆努钦将于3月28日至29日应邀访华,在北京举行第八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刘鹤副总理将于4月初应邀访美,在华盛顿举行第九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高分五号六号卫星

  正式投入使用

  我国对地观测水平将大幅提升

  据新华社电 我国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的高分五号和六号两颗卫星21日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高分专项)打造的高空间分辨率、高时间分辨率、高光谱分辨率的天基对地观测能力中最有应用特色的高光谱能力的形成。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防科工局局长张克俭表示,在轨测试工作组圆满完成了全部在轨测试工作,两星各项性能指标和数据产品精度达到设计和使用要求。高分五号、六号卫星的投入使用,将大幅提升我国对地观测水平。

  高分五号、六号卫星分别于2018年5月9日和6月2日成功发射。高分五号是国内光谱分辨率最高的卫星,也是国际上首次实现对大气和陆地进行综合观测的全谱段高光谱卫星。高分六号卫星是高分专项天基系统中兼顾普查与详查能力、具有高度机动灵活性的高分辨率光学卫星。该星与高分一号卫星组网实现了对我国陆地区域2天的重访观测,极大提高了遥感数据的获取规模和时效,有效弥补国内外已有中高空间分辨率多光谱卫星资源的不足。

中美 磋商 高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