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早报:商飞或很快获得一海外航司ARJ21订单

民航早报:商飞或很快获得一海外航司ARJ21订单
2019年03月22日 07:51 民航资源网

民航早报:商飞或很快获得一海外航司ARJ21订单

  图:中国商飞ARJ21支线飞机。摄影:Nelson Ching/彭博社

  民航资源网2019年3月22日消息:“民航新闻早餐”为您送上及时、优质的国际民航资讯!

  1. 商飞或很快获得一海外航司ARJ21订单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COMAC)已接近获得加纳一家航空公司的订单,对于试图成为波音与空客真正挑战者的中国商飞来说,这是它在海外市场取得的一个罕见进展。中国海航集团部分持股的非洲世界航空(AWA)CEO John Quan近日在接受采访时称,AWA可能会于本月达成购买两架ARJ21飞机的协议。

  2.印尼狮航可能会进行10亿美元的IPO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印尼狮航已开始为国内首次公开募股(IPO)作准备。狮航正在与顾问就售股计划进行合作,IPO最快可能会在今年,狮航的募资目标是10亿美元左右,不过,狮航还没有制定明确的IPO条款。

  3.Amadeus收购机场行李自助服务公司ICM Airport Technics

  据Skift报道,3月21日,Amadeus称它已收购位于悉尼的机场行李自助服务公司ICM Airport Technics,以加强它在机场的服务。双方没有透露此次收购现金金额。Amadeus收入主要来源于帮助航空公司分销机票,但它一直在实施多元化,以进入其它科技服务领域。

  4.卡航机队规模达到250架

  据Simple Flying报道,卡塔尔航空于近日接收了一架新的空客A350-900飞机,虽然这个消息本身不算太重要,但它标志着卡航机队规模达到250架飞机。虽然只有22年历史,但卡航实现了超常的发展。

  5.软件故障导致德国空中交通流量减少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空中交通管制机构DFS于3月21日表示,由于其位于法兰克福附近的控制中心出现软件问题,它减少了德国全国大部分地区的空中交通量。受影响区域从瑞士边境的博登湖直到德国中部地区。

  6.波音在737MAX软件升级中提供标准安全功能

  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周四透露,波音公司计划为737MAX机型提供标准安全功能——驾驶舱警示灯,该警示灯将作为软件升级的一部分。

  7.埃塞俄比亚:美国、欧盟和法国专家帮助分析黑匣子数据

  据路透社报道,埃塞俄比亚交通部长周四表示,埃塞俄比亚正在与美国、欧盟和法国专家一起检查分析ET302失事航班飞机的两个黑匣子里面的数据。埃塞俄比亚没有给出初期报告具体出炉日期。

  8.Wow Air将恢复与冰岛航空谈判

  据Flightglobal报道,Indigo Partners取消了对冰岛低成本航司Wow Air的拟议投资,促使Wow Air重回与冰岛航空集团进行谈判。Wow Air表示,其目标是在3月25日之前与冰岛航空集团达成谈判。

  9.英航最后一架复古涂装波音747亮相

  图:来源:英国航空

  据Flightglobal报道,英国航空第4架也是最后一架复古涂装波音747-400飞机(注册号:G-CIVB)亮相,该飞机采用的是可追溯到1973年的由红色、白色和蓝色组成的“Negus” 涂装。

  10.沙特Flynas通过IATA运行安全审计

  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官网消息,沙特阿拉伯低成本航司Flynas通过IATA运行安全审计。Flynas在2007年开始运营,目前拥有2架A319、26架A320、2架A320neo,执飞非洲、亚洲和欧洲航线。

IPO 埃塞俄比亚 商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