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元亨科创板上市申请被受理 此前被传“劝退”

利元亨科创板上市申请被受理 此前被传“劝退”
2019年03月22日 18:54 新京报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新京报讯(记者 程维妙 张思源)3月22日晚间,上交所公布第一批科创板的受理批文,此前传言中民生证券辅导的被“劝退”企业——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利元亨”)在受理名单之列。公开资料显示其融资金额为7.45亿元。

  利元亨为广东惠州企业,目前成立不到四年半的时间内,已是一家国内领先,为全球500强企业提供工厂智能化成套装备整体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主要为全球汽车零部件、新能源锂电池、精密电子电器、轨道交通、医疗、消防等领域的客户提供自动化装备和服务。公司员工超过1600人,其中研发人员超过550人。

  四年多的时间里,利元亨经历了五次增资,截至2018年7月,注册资本达6000万元。

  利元亨进入上市辅导期是在2018年8月。根据广东证监局发布的信息,利元亨于2018年8月29日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周俊雄。在辅导前一个月的2018年7月,利元亨企业类型由“其他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

  利元亨的实际控制人,为持股66.8%的第一大股东惠州市利元亨投资有限公司,持,其出资额达4010万元;第二三大股东分别是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川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弘邦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不过,股权穿透来看,利元亨的最终受益人是周俊雄 ,利元亨的第一三大股东,均为周俊雄的控股企业。

  新京报记者 程维妙 张思源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卢茜

责任编辑:陶然

有限合伙 合伙企业 利元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