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加方农产品订单被取消:中国海关采取有关措施合情合理

外交部回应加方农产品订单被取消:中国海关采取有关措施合情合理
2019年03月22日 18:23 外交部网站

3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据报道,加拿大油菜籽协会发消息称,中国进口商不愿购买所有产自加拿大的油菜籽,已经不再仅仅是Richardson International一家公司。加拿大输华农产品目前正受到严格的通关检查,导致加方农产品订单被取消。你能否证实?这是否是中方对加拿大采取的经济报复措施?

答:我的同事上周回答过类似问题。中国海关总署也发布了有关警示通报。我这里没有进一步的信息可以提供。

我只想强调一点,维护中国消费者安全利益,保护中国农业生产和生态安全是中国政府的职责所在。中国海关采取有关措施,是正常的检疫安全防范,合情合理,符合中国相关法律法规,也符合国际惯例。

责编:周璇

(本文来自于海外网)

农产品 海关 订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