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泰科技收购安世半导体基本完成 进入上报证监会流程

闻泰科技收购安世半导体基本完成 进入上报证监会流程
2019年03月22日 18:16 TechWeb

闻泰科技收购安世半导体基本完成 进入上报证监会流程

TechWeb.com.cn

【TechWeb】3月21日,备受瞩目的中国近年来最大的半导体收购案再次迎来重大进展。 闻泰科技当日发布一系列公告,确定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草案的公告意味着整个交易方案已经尘埃落定,走完股东大会审批流程后即可上报证监会。公告同时还披露,原中茵董事、监事全部退出,张学政和新股东已实现对公司的全面掌控。

草案披露,结合上市公司于2018年9月17日发布的重大现金购买草案及2019年3月2日发布的重大现金购买实施报告,上市公司在收购合肥广芯LP财产份额中已出资金额为58.50亿元且通过合肥中闻金泰债务融资支付对价10.15亿元,本次交易拟支付对价为199.25亿元,合计支付267.90亿元。裕成控股持有安世集团100%的股份,安世集团持有安世半导体100%的股份。

作为中国目前唯一拥有完整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的大型垂直半导体企业,安世半导体在全球拥有11000名员工,有10000多种热销产品和20000多个客户,销售网络覆盖全球。此次并购的发起方闻泰科技是全球领先的4G/5G智能终端创新研发平台,也是全球手机ODM(原始设计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其服务的客户均为全球主流品牌,业内人士认为,闻泰科技和安世半导体在主要业务领域上高度契合。闻泰科技的主要客户为国际知名电子品牌厂商,熟悉全球市场,可将安世半导体的产品大量引入到全球知名的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智能硬件等品牌客户当中,帮助安世在消费电子、IoT、笔记本电脑市场领域扩大市场份额。

2月22日,安世半导体管理层和闻泰科技董事长张学政等管理层举行会议,就未来如何协同发展展开深入讨论。近日,随着草案的最终确定,董事会和监事会换届完成,房地产业务剥离,后面就只剩下上报证监会等流程问题了。

闻泰科技 证监会 张学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