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走的力量保护大秦之水,公益行动《行走》3月22日启程

用行走的力量保护大秦之水,公益行动《行走》3月22日启程
2019年03月22日 17:18 界面新闻

用行走的力量保护大秦之水,公益行动《行走》3月22日启程

3月22日,第二十七个“世界水日”,由华商报发起的系列公益行动“行走”正式启程。

界面陕西

3月22日,第二十七个“世界水日”,由华商报发起的系列公益行动“行走”正式启程。数百名大秦之水守护人历时3小时,在美丽的沣河边徒步行走,随手拍河流美景,感受沣河的历史文化底蕴,学习水资源保护,交流分享环保知识。用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为建设美丽陕西、生态陕西助力!

上午9:30,“行走沣河-大秦之水守护人”活动正式开始。

在陕西大秦之水足球队专业队员张育嘉和李文鑫的指导下、在鹰之队户外俱乐部的带领下,大秦之水的守护人们从秦镇出发,沿沣河行走至沣河梁家滩湿地公园,探索沣河之美。3小时的徒步行走中,举行了“秦岭清道夫的活动”,拣拾河道垃圾。全国人大代表、环保使者孙维与大家分享了垃圾分类、水资源保护的知识以及自身的环保经验。来自陕西省水务集团水上天下青年志愿者团队的队员们与大秦之水守护人共同交流环保、节水知识,倡导公众珍惜水环境、保护水资源。徒步的第二程举行了手机摄影比赛,大家一边走一边拍摄,记录下沣河沿岸的美景。沣河的美丽画卷,形成了文字、图片和视频,留存在参与者的记忆中。

陕西大秦之水足球队队员李文鑫说:“很荣幸参加这次活动,看到了沣河越来越美的现状。从我做起,节约用水、爱护环境。‘饮水思源’希望大家平时更多的关注水域生态和水源保护。”

沣河为长安八水之一,发源于秦岭北坡,出沣峪口,在西安草滩西并入渭河,流域久负盛名。历史上西周沣京、镐京都城就建于沣河的东、西两岸,两京隔沣河而望。流淌千年的沣河不仅见证了周朝的兴衰,灿烂的古代文明,也孕育了璀璨的《诗经》礼乐文化,因此沣水堪称“诗经之河、礼乐之源”。

此次“行走沣河-大秦之水守护人行动”的百人团成员,沿着沣河而行,亲身感受到文化的魅力。为更好的品味《诗经》文化,西北大学文学院刘炜评教授与大秦之水守护人分享了沣河历史典故和文化传承。刘炜评表示,“八水绕长安”润泽西安,有了水更加自然,更加润泽,心性才更加从容优美,更有诗意。让我们善待水、善待环境、善待天地。

(本文来自于界面)

行走 沣河 守护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