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发生工人意外坠楼事件 工厂已停工调查

台积电发生工人意外坠楼事件 工厂已停工调查
2019年03月22日 16:09 界面

  快看 | 台积电发生工人意外坠楼事件,工厂已停工调查

  南科18厂是台积电在中国台湾地区正在兴建中的超大型晶圆厂,目前工人坠楼原因尚不清楚。

 

  记者 | 郑洁瑶

  3月22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去年才举行开工典礼的台积电南科18厂今日上午传出有工人发生坠楼事故。

  消息指出,该名工人大约在今日上午十时许,从南科18厂四楼坠楼身亡,且身上并无穿戴任何护具。据台湾媒体报道,该名工人为南科18厂一楼无尘室的外包工程人员,年约40岁,当日上午十点,该员工本应在一楼无尘室工作,却突然从24公尺高的四楼坠落,现场已无呼吸、心跳。虽立即送往医院急救,仍不幸身亡。

  对此,台积电方面表示,为查清事故原因,目前南科18厂已处于暂时停工状态,预计下周一全面恢复施工。

  据公开资料,台积电南科18厂为正在兴建中的5纳米厂,去年1月由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亲自主持动土典礼,是台积电在中国台湾地区第4座超大型12吋晶圆厂,投资金额达1000亿人民币,预计于今年完工装机,并于2020年初量产。预计待2022年3期厂房全部量产时,会创造出4000个工作机会。目前,台积电南科厂员工已超万名。

责任编辑:鲍一凡

晶圆 台积电 南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