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味道再现!陈光明首只公募基金销售火爆,提前结束募集

牛市味道再现!陈光明首只公募基金销售火爆,提前结束募集
2019年03月22日 14:18 第一财经

牛市味道再现!陈光明首只公募基金销售火爆,提前结束募集

3月22日,陈光明执掌的睿远基金发布公告称,旗下首只公募基金——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原定募集截止日为2019年3月27日,经本基金管理人与各基金销售机构协商一致,决定提前结束本基金的募集,募集截止日提前至2019年3月21日,并自2019年3月22日(含当日)起不再接受认购申请。

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最终被超过710亿元的市场资金抢购,公司回应称此产品太火爆故结束募集,产品成立三个月后开放。

3月21日,备受市场关注的陈光明旗下睿远基金首只公募产品——睿远成长价值混合正式开始发售。“自带流量”的新基金让人感受到资本市场追逐“爱豆”的热情。

发售公告显示,该基金A、C两类份额分别设置了50亿元和10亿元的募集规模上限,若任一类别份额达到其规模上限,该基金都将采取末日比例配售方式确认;不仅如此,若A类份额有效认购申请全部确认后,达到或超过30亿元且不超过50亿元,管理人将公告提前结束募集,次日不再接受认购申请。

此外,公告还规定,募集期间,如本基金单个投资人累计认购的基金份额数达到或者超过基金总份额的50%,基金管理人可以采取比例确认等方式对该投资人的认购申请进行限制。

3月16日开始,随着“网红”基金的咨询和认购热情不断增长,睿远也几乎每天一公告增加新的销售渠道。直到21日开售当天,睿远还临时增加了工行、建行、交行等销售机构。随着销售预期的不断上涨,开放认购时间也随之提前。招行一位理财经理表示,原本定于3月21日9时交易时间开售,但20日上午就接到总行最新通知,睿远成长价值最快将于21日凌晨0点05分在手机银行开放购买。

类似“双十一”的购买操作,睿远的销售情况21日早间就创下了新高。“截至9点20,睿远招行销量108亿,超过部分按比例进行配售。”招行客户经理即时更新的销售情况显示,睿远成长价值的确“流量”惊人。3月21日中午,全渠道已募集超过350亿元。随着募集结束,睿远成长价值首次募集规模或达到700亿,其中a端的配售比例约为8%。

而根据今天的公告,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最终被超过710亿元的市场资金抢购。

这一“现象级”事件引发了较为广泛的关注。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基金销售整体回暖的氛围下,具备品牌效应的基金经理号召力凸显,后市或仍可期待基金销售的进一步回升。也有业内人士感慨,基金营销已经从过去的“渠道为王”时代,逐步向“品牌制胜”的阶段转化。

责编:张瑜

(本文来自于第一财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