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高端装备润滑材料工程技术创新中心落户青岛莱西

中科院高端装备润滑材料工程技术创新中心落户青岛莱西
2019年03月22日 10:49 中国新闻网

中科院高端装备润滑材料工程技术创新中心落户青岛莱西

中国新闻网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莱西市人民政府等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项目合作协议。 王斌 摄

  中新网青岛3月22日电 (记者 胡耀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21日在青岛与莱西市人民政府等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项目合作协议,将在莱西建设高端装备润滑材料工程技术创新中心,推动该市高端润滑行业发展。

  根据协议,高端装备润滑材料工程技术创新中心落户在莱西市望城街道高新技术产业园,占地66亩,由莱西市政府与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合作建设。创新中心将发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在高端装备润滑防护等方面的技术、成果和人才优势,集聚海内外人才与技术成果,建设功能材料与先进制造技术平台。

  莱西市委书记庄增大称,当前,莱西正大力实施“生态优先、创新驱动、人才支撑、融合发展”4大战略,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建设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该工程技术创新中心的落户将推动莱西市高端润滑行业快速发展。

  据悉,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建成后将入驻由中国科学院刘维民院士领衔的高端装备润滑材料和合成润滑材料两个科研团队,预计引入60至100名高端科研人才,投入总价值2亿元人民币以上的硬件装备,争取在3至5年内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材料技术瓶颈,完成30项高端润滑油、润滑脂的研发,孵化出1至2家上市公司,实现规模化生产和应用。(完)

莱西 落户 高端装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