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空博弈激烈 不改震荡向上趋势

多空博弈激烈 不改震荡向上趋势
2019年03月22日 10:23 界面_综合

多空博弈激烈 不改震荡向上趋势

从热点板块来看,整个市场的核心其实并没有真实的启动。

摩尔金融

图片来源:网络

文|宣继游

周四上证指数一度冲击了3125点之上,这次冲击主要是券商保险的带领,但是因为后续相对乏力,所以导致了市场出现了,兵临城下围而不攻的走势,总体上全天保持了震荡向上的走势。

从热点板块来看,整个市场的核心其实并没有真实的启动。

券商只是助攻,并没有作为主力板块出场,这也因为之前券商涨幅太大,一旦启动就会出现强大的抛压出现,所以后市一定要注意,如果需要突破3129点,可能还是需要券商板块的出力。

但是前提必须是整个市场还要存在一个核心板块能够拉的动指数的板块,否则很容易出现今天这种结果。

而从近三天的整个盘面资金来看我们可以看出大多数板块的资金其实是流出的,这意味着多空的博弈还在继续,而大多数的大资金开始相对比较谨慎了,这个谨慎其实并不是一句话两句话能够讲的清楚的。

就算是沪港股通在近期的流入流出也开始变得节奏缓慢了。

虽然本月整体上沪港股通总计净流入了226亿,但是从最近一周的数据推敲一下,就会发现,这个速度在变得缓慢了。有进有出了。

那么这种多空博弈的行情到底要走向哪里呢?

我在下面用两张图说明白这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就是后面大致先走到哪里?

第二个问题就是市场还存在哪些机会?

首先,我们需要用一张图来说明后面的行情或者说指数大致会先走到哪里?

这是上证指数的周K线图,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现在最近的参照物就是之前在2018年2-5月份的时候,上证指数在周线上做了一个明显的箱体,而这个箱体的中间线位置就差不多在3200点。

当时那一拨行情是权重股以及绩优股拉起来的行情,而当时的最高点就是3587点,所以这个位置的套牢盘会非常的严重。

为什么呢?

因为当时指数回调接近10%的时候,很多人会趁着回调杀进去,而之前追高的这个位置也不会出来,所以从逻辑上来说这个区域是目前最近的套牢盘集中区,所以这个位置存在一定的压力。

那么也就是说,后面上证指数突破了3129点之后,首先要考验的就是3200点这个位置,而且这个位置一定会有反复。

另外因为去年这个位置出现的时候,当时主要是权重股和绩优股的行情,所以,垃圾股的套牢盘其实并不多,而套牢盘最终的就是在蓝筹以及绩优股当中,很明显过去的一个多月的行情里,蓝筹以及绩优股涨幅并不大,所以未来盘面要冲击这个位置一定还是要借助二线蓝筹以及绩优白马股的力量,但是这个力量不是那么好借的,强势的拉起这些板块,套牢盘就跑了!要是慢慢启动,那么不断的抛压会消耗盘面的势能,所以未来3129点一定会被破,而冲破3129点之后就是3200点的压力位了,冲到3200点关口的时候,才是大盘真正尴尬的时候。

第二个问题就是哪些板块或者个股还存在短线上博弈的机会?

其实现在选股一定要位置不是很高,资金不断流入的个股,这种东西市场其实很多的,但是很多投资者不知道怎么选股,甚至说,懒得选。这样子在股市里是不行的。

现在有两种滞涨股的形态一定要注意的,我今天举两个例子,但是我先申明我个人并没有持有以下个股。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第一种就是走势像这种45°上涨的个股,一直以来其实都是小阴小阳的走势,但是保持一个很好的斜率,但是就是没有出现过涨停以及连续性的大涨的图形出现。

如果这种股票价格不是很好,比如说不超过10元,且上市公司本身并不具备什么太大的问题,比如说要被ST或者要被退市之类的话。

那么这种走势后面很可能短线会出现冲高的连续上涨走势,当然这种走势一旦出现,就意味着之前的那个主儿要出货了。

第二种走势就是常见的平台二次突破的走势。

首先从近半年最低价上来一定涨幅不能太大,这种走势的最好是不要超过50%,然后走势必须是中规中矩的反弹之后,进入一个平台整理的走势,这个平台不能是很平的那种平台,要从进入平台之后,开始看最低价,每次出现了近期最低价一定要比前期的最低价高,也就是底价一直在抬升的这种股票。

最好近期没有出现报复性的上涨,这样子就比较简单,当近期出现资金大笔流入的时候,就可以入场短线分一杯羹了,这种是非常安全的在狼嘴里抢肉吃的逻辑。

这种形态一般是主力在第一阶段拉升之后,开始走整理消化套牢盘的冲击以及市场浮筹的洗盘,而目标很简单那就是必须要破掉之前拉出来的高点。

这两类形态的股票近期其实市场里存在很多,以后不要说我变得越来越圆滑之类的了!多空还在博弈,市场还是震荡向上的走势,希望大家后面能够有一个好收益。

我继续看好二线蓝筹以及绩优股的反弹行情。我还在执行着我自己的计划。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可在摩尔金融APP或摩尔金融官方网站moer.cn看到更多个股、盘面走势分析及投资技巧,也可在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上搜索摩尔金融并关注。

(本文来自于界面)

蓝筹 上证指数 博弈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