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万人齐聚河南鹿邑祭拜老子诞辰2590周年

数万人齐聚河南鹿邑祭拜老子诞辰2590周年
2019年03月22日 09:27 海外网

3月21日,农历二月十五日,是我国伟大的思想家、哲学家、道家学派创始人老子诞辰2590周年纪念日。当日上午7时,在河南省鹿邑县太清宫太极殿前,五谷果品陈列,鲜花雅乐备至,纪念老子诞辰2590周年拜典举行。

今年的老子庙会吸引了数万名来自海内外的香客、李氏宗亲及社会各界人士朝拜祈福。

公元前571年,农历二月十五是老子诞辰,自汉代以来,后人为纪念老子,在鹿邑县老君台、太清宫起庙会进行祭拜,世代延绵,千年不息,香火旺盛。

近年来,鹿邑以坚定的文化自信,以弘扬老子文化为己任,大力实施“产业兴城、文化立县”战略,倾心擦亮“老子故里,道家之源,道教祖庭,李姓之根”四大文化品牌,做大做强老子文化,着力打造历史文化旅游名县,启动并兴建了曲仁里老子文化产业园系列建设项目,涵盖老子学院(研究院)、明道城、古城墙、曲仁里古镇、老子文化博物馆、问礼宫、陈抟故居、垓下文化园、千年银杏园、惠济河生态园、涡河湿地公园等30多个单体文化景观,实施水生态治理工程,使景点、景观、景致贯穿起来,已基本形成“九河绕真源,五湖润鹿邑”文化生态全域旅游格局。老子文化产业园区入围“河南省重点文化产业园”,鹿邑县被文化和旅游部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据悉,2019年,鹿邑县定为老子文化旅游年,全年将举办37项老子文化旅游活动,以老子生日拜典拉开帷幕 ,推进老子文化旅游向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不断增强老子故里的文化感染力和影响力,从老子文化中不断汲取营养力量,为民所用。(余蕾蕾/文图)

责编:季冉冉

(本文来自于海外网)

鹿邑 诞辰 鹿邑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