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历史上公司不断修正业绩预告对股价的影响

中金:历史上公司不断修正业绩预告对股价的影响
2019年03月22日 09:27 证券时报网

上市公司披露业绩预告后,又预计当期业绩与已披露的业绩预告存在着较大差异时,将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业绩修正会直接影响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的盈利预期,因此股价会在事件影响下产生波动。

中信证券认为,业绩由略增修正为预增事件有超额收益。业绩由略增修正为预增,有正向超预期,公告日后股价有较为稳定正超额收益;业绩从略增修正为略减,有反方向预期差,公告日后负超额收益较为明显。而其余类型业绩修正事件,样本量相对有限,事件组合历史波动大,值得关注的还包括业绩由续亏修正为扭亏的正向预期差事件等。

中信证券认为随着市场博弈情绪逐渐降温,上升公司业绩期的来临,投资者主体的关注点将重新回归至公司基本面,基本面占优的,尤其是当期业绩有正向预期差的公司将有持续表现空间。业绩预告超预期组合的超额收益将逐步回归,建议投资者关注。

股价 业绩预告 中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