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响水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已造成6死30伤

江苏响水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已造成6死30伤
2019年03月22日 07:00 央广网

江苏响水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已造成6死30伤

    央广网北京3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21日)下午2点48分,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化工园区天嘉宜化工厂发生爆炸。截至昨晚7点,事故已造成6人死亡,30人重伤,另有部分群众不同程度轻伤。事故救援正在进行中。2019-3-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事发时,与天嘉宜化工厂一条马路之隔的枝江化工的工程师孙某正在工厂值班,听到工人喊着火了、着火了,还没反映过来,就被爆炸的气浪掀翻在地,造成腰部腿部受伤。

  孙工:我就往下跑,没有跑到门口就直接飞出去了,就不知道了,就三、五秒钟时间。

  参与救援的武警盐城支队参谋长汪平安:我们首先看到的就是被炸碎的车辆,车辆好多都撕裂了。现场是十分的危险,我们靠近罐体的时候温度特别的高,熊熊大火,随时都有爆炸的可能。

  爆炸发生后,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率工作组紧急赶赴现场,指导应急救援等相关处置工作。应急管理部立即派出有化工、消防专家参加的工作组赶赴现场。截至21日19时,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已调派176辆消防车、928名消防员到场处置。各单位分责任片区,持生命探测仪等设备对事发现场进行地毯式搜寻。武警江苏总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派出千余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截至当天晚上17点,各救援力量从现场救出31人。

  武警盐城支队参谋长汪平安:消防车对它进行降温,我们现在我们主要是进行人员的搜救人员的搜救,现在我们难度就是说天气现在天色已暗,照明设施不是很好,对我们搜救工作应该说带来很大的一个障碍。

  首批20余名江苏省卫健委专家已经抵达盐城对抢救工作进行指导,全力抢救伤员。大量盐城当地市民积极到献血点自发献血。

  盐城市生态环境局通报,通过对事故现场上风向、下风向以及灌河下游、园区内河布点采样,并对有机物进行监测,事故产生的浓烟对空气质量产生较大影响,主要区域集中在园区及周边500米左右的上空,现场风速较大,扩散条件较好,同时该区域为化工企业生产区,没有居民居住,周边群众也已经基本疏散。事故地点下游没有饮用水源,群众饮水安全不受影响。相关监测工作仍在持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