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大鹏哥”原是江都女刑警 自创自唱防诈“劲歌”被频频转发

网红“大鹏哥”原是江都女刑警 自创自唱防诈“劲歌”被频频转发
2019年03月22日 08:22 扬子晚报网

网红“大鹏哥”原是江都女刑警 自创自唱防诈“劲歌”被频频转发

通讯员 江公 记者 陈咏

  《天下无诈》创作者周鹏。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江公 记者 陈咏)连日,一首专为防电信诈骗而创作的说唱歌曲《天下无诈》燃爆网络。记者21日采访了解到,自编自唱此歌的是扬州市江都区公安局刑侦民警“大鹏哥”。让人意外的是,“大鹏哥”却是位漂亮女警。

  “骗子套路千万条,防诈之心不可少;转账汇款不规范,亲人两行泪漫漫……”这首由“大鹏哥”填词的歌曲,句句直击电信诈骗本质,形象、生动、易懂,很快便在朋友圈传播开来,还引发了“江苏政法”等大V转发。记者了解到,这首歌最先发布在江都公安“仙城刑警”公众号上,填词及演唱者均是大鹏。她在说唱中点明了多种常见的诈骗手法,让群众一听就懂,这样的宣传手法,让人耳目一新。不少人转发后表示,电信诈骗高发不断,这首歌可以起到很好的提醒作用,“大鹏哥”为宣传防范电信诈骗费心了。

  记者找到这位英姿飒爽的警花周鹏,她笑着说,自己的名字比较男性化,再加上平日里性格大大咧咧,有点像男孩子,所以周围朋友都开玩笑地叫她“大鹏哥”,时间长了,自己也就习惯了这个称呼。据悉,周鹏去年3月调至刑事侦查大队三中队,被领导“委以重任”:利用公众号向市民宣传预防电信诈骗知识。

大鹏 江都 刑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